聖誕晚會主持人經驗談

這次聖誕晚會以為自己會非常的悠閒,殊不知在聖誕晚會前一個多禮拜,忽然被通知是主持人,燈稜…….真的好趕喔,那禮拜又特別忙,只是看了看主持陣容,有大姐貝貝阿寬,所以也沒有什麼好猶豫,衝一發了!!

一開始不知道是貝貝還是大姐說可以用鐵獅玉玲瓏的梗,只是我覺得他們在開玩笑,要讓大家聽得懂台語有點不太容易,後來發現真的要用這個梗,如何解決有些聽不懂台語的呢? 沒錯!就是用字幕,這樣讓我跟阿寬壓力非常大,因為上台的時候不能亂改稿的內容,要一個一個字都背起來,而且有些句子很難念又要像玉玲瓏那樣很順,那時真的把自己搞得非常歇斯底里,每天都在”希哩”來希哩去的。

因為稿是我寫的,所以背起來挺容易,這時候要跟阿寬說聲抱歉了XD讓你背的這麼累,說到寫稿就讓我想起一段辛酸事,當天(12/17禮拜五)下午我們討論完一整個大綱後,因為12/22就是晚會了,不趕快生出個稿不行,只是真的很卡梗,所以我那天晚上看了N集的玉玲瓏,隔天早起邊吃早餐邊看,終於在禮拜六中午前順利把稿完成,好讓我們可以準備,我真的想說,玉玲瓏太好笑了。

聖誕晚會那天其實有些混亂,我是說我們主持群,因為要邊主持邊弄音效邊出來跳舞,人手也有點不足,另外大二串場也是我們,所以一整個是在忙碌中度過聖誕晚會,很遺憾的是我沒有好好吃到東西,這真的是當主持人的痛……

最後我要跟大家說,那天很醜嚇到大家真的太抱歉了XD我照鏡子看到自己也會嚇一跳……

(作者係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