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聖誕晚會

2010年12月22日,終於在老師學生們熱情的參與和大家的歡笑中結束了這個籌劃一個多月的聖誕晚會。第一次當總召,其實早在9月就已開始規劃理想中的晚會模式,除了希望能讓學生玩的開心,讓老師能一同參與玩樂,更重要的是延續往年的傳統-連絡師生之間的感情。

起初的流程規劃、系學會內開會等形式方面的進行都蠻順利的,直到通知學弟妹各班出表演時,不停發生溝通障礙,驗收與被驗收的時間衝突,鬧得彼此有些誤會,其實很懊惱。原先以為給學弟妹方便,沒想到卻需要自己的夥伴們卡時間來幫忙,造成他們不便。不過很開心有幹部們的合作、班上同學的協助,和學弟妹們在期中考後瘋狂的練習,讓大一、大二的表演內容在一個月內從無到有。其實可以說,當天的表演比最後一次的驗收流暢、精采數百萬倍,讓當時有幫忙驗收的大家都不禁苦笑這些學弟妹居然還偷留一手,害我們為他們擔心得要命。說到表演,真的一定要再感謝四位主持人的精采串場,因為這四位靈魂人物,讓整個活動充滿更多的歡樂。

而在決定要舉辦抽獎活動時,向老師們募集可以捐贈的獎品,短短十天的時間,禮物一件件湧進辦公室,直到禮物募集的截止日期,還有老師詢問禮物夠不夠,他可以再捐幾項獎品,當下真的超感謝老師們的熱心贊助。系學會的大家看著堆積如山的禮物,笑開懷了,一邊包著每個老師的愛心,一邊暗自希望自己也能成為其中一位幸運兒,只是運氣似乎是不願眷顧我們,或許認為我們還不夠努力吧!整個抽獎活動結束,系學會的幹部只有幾個人抱獎而歸。

聖誕晚會從無到完整呈現的過程有很多夥伴的幫助,有的精神上的鼓勵,有的實際行動的支持,驗收、募禮物、美宣、食物訂購、網宣等各個工作都是大家合作完成。起初我不了解會長大人不時提醒我要多嘮叨一點,顧好每個細節的進行,總天真的以為事情分配下去,負責人自然會將任務完成,直到晚會前的匆忙,才了解很多事應該多確保以防萬一。儘管一個多月的籌備過程,有開心、有不解、有衝突、有懊惱,但是在晚會圓滿結束的當下,卻只剩感動,以及一群可憐系學會幹部們餓一個晚上,在熄燈人散時窩在一起搶著未吃完的食物,一種滿滿的溫馨。

(作者係PT9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