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北復盃

第二屆北復盃結束了,為期兩天的賽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我們台大更是囊括了各項賽事的好成績,男女排、系壘、系羽奪冠、系籃亞軍、系桌也有季軍的好表現!

 

記得北復盃的前兩天還下著大雨,而且已經連續好多天了,我在雨中練著球,同時也擔心著大家辛苦籌措的盃賽該不會因為天氣而有變卦。

幸好,隔天的好天氣打破了我的疑慮。

 

2010/12/18星期六 天氣晴

 

    早上系籃相約在石牌站,雖然說好是七點半,但我跟學弟一直等到四十分大家才姍姍來遲。晴朗的天空下,一群人努力的適應不熟悉的場地,跑步、做操、投籃,此時我感覺到我們的殺氣漸漸在凝聚,專注的眼神流露出想贏球的渴望,我發現打籃球的男生最帥,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裁判哨音響起球拋向空中,北復盃第一場比賽正式開打,碰上輔大我們穩穩應戰,鞏固每一個籃板球,在流暢的快攻下迎接了我們第一場的勝利。在離第二場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到附近去覓食,不然肚子餓也沒辦法拿出力氣跟別人拼,回來隔壁場的排球女孩們也傳捷報,目前看來大家都有好的開始喔!

    第二場對上長庚,我們其實有一些優勢,因為我們中間休息了一段時間,他們卻連打三機會,他們也真的都表現不錯,這樣也算是肯定大家球沒有白練了,不過可別以為這場比賽沒有精彩的地方,真正厲害的高手是到最後幾秒才出現,大家被太陽曬到頭昏昏腦脹脹之際,pat一個箭步如同電光石火般抄下對方的傳球,場邊人歡聲雷動,大家一定都心想今日五大好球要出現了!!!身為一名觀眾,期待接下來的飛身上籃也不為過吧?!果然!pat不負眾望,腳一蹬gastrocnemius muscle使勁收縮,飛起來了!!霎時間我以為我看見的是喬丹,但pat似乎為了證明他跟喬丹的不同,決定用不同的方式來詮釋,碰!的一聲,球打到了板沒有進,哨音跟場下的噓聲同時響起,這場完美的比賽就這樣結束了,儘管結局有一點點的……瑕疵XDDD

    第三場我們挾帶二連勝的氣勢大敗陽明,不可否認這是場意志力的對決,體力的流失與太陽的考驗讓雙方吃不消,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是最後留下笑臉的那一方。今天的比賽都結束了,我們檢討後,離開之前,我們喊一次隊呼,很熱血!我們彼此約定好明天要一起捧著冠軍獎盃吃隊聚。

 

 

2010/12/19星期日 天氣晴

 

    在陽明體育館內已經有許多人了,裁判將球拋向空中,Mike奮力一跳比賽開始,第一節我們仍在熟悉不習慣的場地,球投出去的弧線似乎怎樣都無法命中目標,在第二節的情況沒有好轉,我們的分數瞬間被拉開,但相較以往我們並沒有自亂陣腳,換上不同的陣容繼續應戰,對方領先的分數被我們蠶食回來,零星的中距離、內線強攻,差距始終維持在兩三球左右,我不時望向計分板,那可惡的分數為什麼就是追不過去!學長叫了個暫停提醒大家,比賽還沒有結束,我們都還有機會阿!!第四節最後五分鐘,我們也追到差一兩球而已,偏偏我們一進球對方也馬上回敬一顆,完全沒有要讓我們超車的意思,一直僵持不下到比賽後段,接近尾聲我們剩下一球的差距和幾十秒的時間,技術性的使用犯規戰術送對方上罰球線,對方只進一球,我們還是可以用一球三分追平!球發進來,一秒一秒不斷流失,倉皇的出手進沒進,接著又送對方上罰球線,時間剩不到五秒,最後因為籃板被對方搶走而失去了反擊的機會,最終37:33敗下陣來,就這樣連拿了兩屆亞軍。有點不甘心,但也找到了自己的缺點,我們會再進步的!

    系籃打完了比賽轉換心情也轉換身分,我們變成場邊最嗨的啦啦隊,幫我們的男女排加油,整個室內場都是我們的鬼哭神號吧XD他們也在我們的加持下雙雙奪得冠軍,這時山上也傳來好消息,系壘很lucky的進複賽然後拿第一。今年的北復盃結束了,恭喜各系隊有好成績,感謝主辦的陽明讓我們有美好的回憶。

 

帥哥正妹男女排,又是雙料冠軍,侯賽雷阿~~~

孤魂野鬼壘球魂,冠軍得來全不費工夫!

經理正,球員帥,獎盃小(誤),熱血系籃~加油!

默契雙打加上霸氣單打,點點開花,恭喜冠軍入手!

 

登高軍艦岩和薑母鴨隊聚則又是另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了XD

(作者係PT97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