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8 研究生成果發表會暨系友助談會

2010年12月18日(六)是本學年度系友座談會(學思歷程演講)的日子,系上很榮幸邀請到在物理治療學術界有傑出貢獻的兩位學長姐回來與大家分享他們的學思歷程。

第一位演講者是碩士班第1屆系友陳治中學長,現任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助理教授,與本系簡盟月助理教授為碩士班同學。陳治中學長利用短短20分鐘時間跟我們分享他在英國求學歷程,並簡介其研究內容,係以肌皮神經電刺激在臨床之應用與實證為主要研究方向,並闡明電刺激、超音波等儀器的應用以及保險給付制度在英國和台灣的差異。座談會討論期間,有同學詢問陳治中學長在英國求學的經歷,學長亦分享自己如何克服學習時的語言障礙,並且一步一步地完成他的博士學位。

第二位演講者是大學部第10屆系友王瑞瑤教授,現任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具科技學系教授。王瑞瑤教授自高中開始,即勤苦用功且成績優異。王教授於本系取得學士學位,先於臨床工作了一段時間,因在醫院表現優異,所屬醫院提供留職停薪,讓王教授有機會出國進修碩士學位。由廖文炫老師口中得知,王教授是在懷孕期間完成學位,其毅力與奮鬥精神,值得後輩們學習,特別是王教授敢作敢為、不怕艱辛的精神,正是我們欲提升物理治療在台灣的地位時,特別需要的特質。

王教授同時勉勵年輕後輩們,在年輕時應無所顧慮地履行自己的理想,儘管前路艱辛,困難重重,只要堅定意志,最終也會得到美好的結果。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在自己的崗位上發揮百分之百的努力,無論選擇的是臨床亦或是研究的路,都可以在自己的康莊大道上大放異彩!

 

●碩士班第1屆陳治中系友分享其學思歷程

(現職長庚大學物理治療學系助理教授)

 

 

●大學部第10屆王瑞瑤系友分享其學思歷程

(現職陽明大學物理治療暨輔具科技學系教授)

 

↓學思歷程結束後的研究生成果發表會

 

↓討論討論

 

 

 

↓最後系友們的大合照

 

大合照大尺寸版本下連請點此連結 (1.91MB)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