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一百年的新年新希望

  • 2019-04-17 21:22:38

各位讀者:

大家新年好!

 

新的一年,首先感受到的是全球因為環境變遷,引起各地氣候反常。例如:美國東岸的暴風雪,澳洲的大水患等。台灣今年冬天也特別冷,民眾受寒感冒的人數這幾週巨增。請大家平日要注意保暖,維護自己的健康。

 

最近國人逐漸重視個人健康的促進,企業界亦開始支持預防醫學的觀念,在此氛圍之下,物理治療師的角色愈形重要。我們今年度將承接台大醫院的員工體適能促進計劃,希望提供員工體適能檢測,並且針對代謝症候群高危險者,進行飲食與運動之生活型態介入,以達到健康促進之目的。另外,我們亦將參與一項業界的員工健康管理與促進計劃案,提供代謝症候群高危險者體適能檢測與運動指導。以上的研究案與企劃案均與家醫部、職醫部、內科部、營養室、公衛流病所、臨床心理中心等單位合作。

 

健康管理與促進在物理治療的『預防、治療與復健』範疇中,較偏向預防的部份,此新的業務,有許多的挑戰,需要多方的學習與合作。在此勉勵大家要多多努力,以群策群力共同開創新的工作方向,希望藉此為新一代的學子開闢嶄新的專業領域。

 

在此謹祝福各位身體健康!鴻兔大展! 

於2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