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101金龍跨年煙火秀!

 

今年是台灣邁入民國100年,全台有為數眾多的慶祝活動,而筆者所在的台北當然也是擁有指標性的101煙火,而且今年有蔡國強操刀,加上花博的大佳河濱園區的延棉煙火秀,氣勢非凡,再者,筆者看過一些模擬圖後更是對其興趣大增,所以毫無疑問題我這瘋子今年還是去痴痴的等拍煙火,同時我也有加入HD一堂客的挑戰100人的共同創作錄影活動。

先說說今年的HD一堂客挑戰100人的共同創作活動,活動的主旨當然離不開利用單眼相機的Full HD錄影功能記錄這次101煙火秀的盛事,而現在擁有Full HD錄影功能的數位單眼也越來越多,所以網友們的機器也有多樣化,最特別的是這次有7位來自香港的朋友、4位來自馬來西亞、2位來自新加坡及1位來自澳門 (筆者 XD) 的朋友跨國合作,活動開始前一些媒體也來採訪我們...

↓101開演前會全暗,這次時候有經驗應該知道時間剩1分鐘就是正式公演了。

 

↓一開始的開場煙火是持續100秒的「百秒雷鳴」,祝賀中華民國精彩100。

 

↓「萬丈高樓平地起」

 

↓接下來是一批的大紅燈籠閃爍

 

↓千層銀瀑

 

↓節節高昇

 

↓隨龍升起後會出現巨塔爭輝

 

↓和祥龍盤旋有點類似的「舞動彩虹」,但顏色豐富許多

 

↓七彩方塊

 

↓在主體煙火秀結束後,週邊大樓的煙火秀還有繼續,主要以傳統花型煙火為主,和101大樓的搭配其實還蠻美的。

 

↓拍攝朋友們

 

另外,第一段中筆者有提過我有參與大型共同拍攝101錄影的創作,目前預告已經出囉,有興趣可看:

http://blog.dcview.com/article.php?a=UW8BZ1ExVmgBZg%3D%3D

 

而本文在筆者的網站中會有更多照片,可參考:

http://dcaid.com/articles/44-2010-10-08-08-16-57/145-2011fireworks101

 

謝謝觀賞及祝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