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內效第一次跑台

在學長姊大力的推薦下,選修了柴老師的肌內效貼紮。上課的時候,老師曾提到今年可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在大一上就開設這門選修,教起課來壓力有點大(怕稚嫩的小大一聽不懂)。對我們來說,有別於和高中課程差不多的共同必修科目,可以這麼早就接觸到和物理治療較相關的科目,讓我從一年級就有,「我真的讀了物理治療系」的感覺。

    時間過的很快,一眨眼一個學期就接近尾聲了,接著就是迎戰期末考的時候了!什麼?肌內效貼紮除了要考筆試之外還要考跑台,跑台?從小到大所面對的考試幾乎都只是紙筆測驗,跑台這種實際操作從來沒有遇過,我感到不小的壓力。

    跑台考試當天早上,班上的同學剛被微積分轟炸的體無完膚,下午緊接著就是跑台。一開始大家先抽籤決定順序,隨後所有考試的人就被「監禁」在自習室裡面,一步都不淮離開……門打開了,剩下的人目送看著上場考試的同學的離去的背影,更是緊張。從自習室走到實習教室的短短距離變的好長,我的心情如同上斷頭台一樣地五味雜陳啊!我抽籤抽到最後一批,好處是多了一些時間準備,壞處是看著大家一個一個離開,感覺頗折騰人。

    在考試的過程中,要一邊貼貼布、一邊回答問題,說真的我的腦子因為緊張幾乎是一片空白呀!不過在大二大三要修習的科目幾乎都會用跑台的方式來考試,這次能在大一上學期就擁有這種寶貴的經歷,對往後的考試方式心裡大概也有個底了,有了這次的經驗,下次跑台考試我就不會這麼緊張了吧(助教一直說我說話的音量太小了)!

    最後還要謝謝在考試過程中辛苦扮演病人同學們,天氣這麼冷還要穿短褲和背心!(我是最後一輪考試的同學,這次就剛好沒輪到囉:P)

(作者係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