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居正老師榮獲第二十一屆青杏醫學獎

林居正副教授從1994年於本系任教,專長為骨科物理治療,尤其是有關肩關節損傷病人復健策列擬定,有獨特貢獻;包括應用特殊鬆動術技巧及肩關節三度空間動作分析儀器,證實徒手物理治療療效,發表於2007年Physical Therapy,到現在一直是此期刊點閱率最高文章前十名,是物理治療學門課程重要文獻資料之一;另外也運用肩關節三度空間模型,分析脊柱測彎病患相關肌肉活動度及肩關節三度動作,提出肩關節運動防止脊柱測彎惡化學理。此系列研究,近四年發表25篇SCI論文,多篇為國際學術所認同。在服務方面,林老師為SCI期刊Physical Therapy in Sports 副主編,除了學習經驗於本系分享外,也提升學系於國際學術能見度。在教學方面,在主授實用統計學及迴歸分析等課程中,幫助多位同學論文資料分析及發表,包括本系學生,臨床物理治療師,理學院及農學院研究生,使論文被接受。林老師在研究、教學、及服務皆有優異表現。

 

財團法人青杏醫學文教基金會楊照雄董事長致詞,並期許得獎人在五年後要回來報告得獎後五年之成就

 

台大醫學院楊泮池院長致詞

 

提名人鄭主任致詞

 

獲獎人林居正副教授致詞

 

林居正老師、楊照雄董事長、鄭素芳主任合影

 

林居正老師研究團隊合影

 

以下是本報特派記者訪談林老師的內容:

得獎感言

首先感謝學系鄭素芳主任及學系老師推薦本人參加此次青杏醫學獎的競賽,也謝謝評審委員給予的肯定,尤其在鄭主任三年前得獎後,物理治療師再次獲獎,感到非常榮幸,也要將此殊榮獻給物理治療學系全體的師生。感謝本系全體師生,本實驗室研究夥伴,學生助理,與我的父母、太太與孩子的體諒與支持,也期許自己五年後在研究、教學、服務上能有更傑出的表現。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恭喜林居正老師榮獲第二十一屆青杏醫學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