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優秀青年之路

這次能夠當選「醫學院100年度優秀青年代表」,除了非常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曹老師,也感謝系上老師們的肯定以及物理治療學系對我的栽培,使我能夠獲得這麼多的寶貴經驗,除此之外,也很感謝欣燁助教在我參選優秀青年的過程中,給予我相當多的協助與幫忙。最重要的是感謝我親愛的家人及所有在我身邊支持與鼓勵我的朋友及夥伴。要對你們說的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雖然獲獎了,但是我覺得「優秀青年」這個名號還是令我汗顏,因為比我優秀的人太多了。因此,我想我能分享的並不是「如何成為優秀青年」而是「如何開啟邁向優秀青年之路」的個人經驗。

 

大二的時候,我遇到了人生中的一個轉折點,當時我選修由柴老師主授的「骨科物理治療初探」,這門課徹底的改變了我的大學生活,因為它不只增加我對骨科物理治療的認知與興趣外,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中學習如何提昇競爭力。有一次,我們的回家功課是寫一份履歷,印象中內容涵蓋個人資料、學歷、專長、及志願服務等多個項目。這份功課給我的打擊不小,因為除了個人資料及學歷外,我發現我在其它方面空白的很驚人。這件事給我的教訓是,原來只會讀書是不夠的,因此我下定決心要挑戰自己填滿其他的空格。從大二開始到大學畢業前,我抓住任何出現在我眼前的機會,參與研究計畫、擔任志工、參加學系活動等。直到現在,雖然我仍以充實履歷為出發點繼續努力,但是,我知道其實在我努力填空的過程中,這些經歷已經在無形中擴充我的視野並豐富我的生命。我真正獲得的不只是一張寫滿的紙而是這些無價的寶貴經驗。

 

再次感謝學系及大家的支持。祝大家兔年行大運!

(作者係本系碩士班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