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心降落 確是重新啟程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小yaya

 

寫在前頭:   很榮幸獲PT電子報小組之邀,讓繼物治人物誌第34期自介火星文之後,火星文再度躍上此享譽國際的人物誌。心中竊喜萬分、喜出望外,為維持一貫給人的恬靜形象,筆者竟量克制按耐興奮情緒與手足舞蹈的字句。

 

正文開始,請您沖上一杯濃烈的咖啡,調暖室內的空氣,然後..開始催眠。

 

「你是去亂的是不是?」金剛摸不著頭緒地說。這是不只金剛還有周遭的人知道我在PT系辦工作的第一個反應。也許一向很跳tone的我,大家常抓不到我的tone,所以我常常都痛很久。

降落到此,更是個無心。「喂!我們系辦在徵人?要不要投履歷。」PT學妹隨口說道。「去投履歷!真的假的!可是我不是PT啊~」「那又怎樣,不試試看怎麼知道。」記得那晚還嘻鬧並帶玩笑地拍了張未來PT辦公室的合照。

  該感謝平常有喝try it純喫茶嗎? 從此PT系辦有了我的位子—新官上任,臣妾惶恐!

下圖:與可愛的戰友們,獲得筆者生平第一座女籃冠軍,過程艱辛萬分,揮汗後獲得天降甘霖的果實。

 

初來乍到,面臨而來的是系所評鑑、國內PT教育改革正式推動與國際PT學生組織成立大會的籌備,老實說壓力不小,尤其對一個門外漢來說,更是緊張萬分,深怕不能勝任。但也因這樣的震撼機會教育,催速著我學習認識NTU PT的古往今來及高瞻遠望。

   在台灣PT龍頭總部的日子裡,強烈感受著師生成員們對於專業的使命感、前瞻性及劍及履及的行動力,常讓我深受感招,像是隨時有熊熊燃燒的烈火,持續地有始有終追求卓越。除此之外,看到學生有許多實用專業的見實習機會,從校內運動賽事到校外路跑活動、災害後重建、國際賽事的場邊防護等,除了欽佩那熱誠投入的師生們,更不禁羨慕起台大PT學生,可以有這樣的機會。

 

雖然離開了,耳邊竟響起齊肩併戰的雅仕(雅雯)、梁將(駿傑)、欣妮(妮芸)笑聲、對話,老師的諄諄遵教誨,學生們的身影與趣事還排盪心頭。

下圖:幸福PT辦公室,喔耶~我愛雅雯、梁爸、臭妮:P。(七仔我有空再去拿你了XD)

 

在這裡的一位智者,給了我一個禮物:「人生是一種"態度",到哪都能成功」。讓我想起王淑芬老師給與學生勉勵的一句話!「用力!再用力」。我想這就是對學習、對理想、對人生、對生命的一種態度。

   在此,給予善於分析且具競爭力的台大學弟妹們一席勉勵。人生裡你會遇到許多可愛多樣的人們,若少了互動、合作、依賴、傾聽、同理等,是不是很可惜呢?所以希望聰明的你,一起開始看重與人的關係,培養適應、尊重差異、懷有同理心的能量喔。

 

寫在後頭:   最後再次感謝老師們願意給非PT專業的我一個機會與新的思維。

 

下圖:離別不是一聲嘆息。裝載著你們的祝福,迎向前去,與你在下個街角再度相遇。

(作者係本系前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