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風捎來的~~

 

    「我想要出去走走!!」在確定今年二二八和平紀念日連放三天假的我並沒有要回家後,有股強烈的聲音在腦海中迴盪,馬上展開揪團行動,就這麼確定了我們PT98宿舍團的出遊行程。

 

    我是個極度愛玩、從小到大總被爸爸載著四處趴趴走的幸福小孩,這是我第一次揪團也是第一次帶路更是第一次和朋友們自己規劃路線全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出去玩,很緊張很興奮也很擔憂……畢竟,從小被載著到處跑的我是個只知道玩樂地點卻從來搞不清楚方向的玩咖,而這次身為主揪的我想當然耳的肩負起了總策劃的角色,也因為害怕把大家帶出去卻把人搞丟,一連googl map了一整個晚上,隔天一早起床仍然繼續街景街景,桌前的路線筆記更是整頁滿滿,只希望這次出遊能夠讓大家快快樂樂出遊、平平安安回家。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走,我們去基隆和平島看海。

 

  周日下午我們一行七個人就這麼展開了我們的基隆之旅。途中還是不免因為我的迷糊而免不了的稍微帶著大家迷途了一下,但這完全不減我們出遊的興致,也感謝大家當我看著自己的筆記卻依然緊張混亂的狀況下仍笑著跟我說:「迷路就迷路辣!出來玩就是要這樣輕鬆亂走阿~」

 

    「看!是海耶~」我終於把大家安全的帶到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了。雖然目前基隆和平島海濱公園仍然在整修中,但是吸引遊客的魅力依然不減,更棒的是趁現在進去是不收門票的,但安全要自己負責就是了。

 

大家看到海無不興奮又開心的,這也更確定了我一開始決定要帶著大家來海邊的想法是對的。「唉!這群都市小孩…果然需要多多接觸大自然。XD」我超自豪我來自雲林斗六是個屬於大自然的孩子!

和平島原名社寮島,是基隆港的門戶,早期原為凱達格蘭族的聚落。目前在沿海部份地區設為海濱公園。園區內有重要的海蝕地形景觀,有海蝕崖、海蝕平台、海蝕溝,最著名的為「豆腐岩」和「萬人堆」(蕈狀石)地形景觀。除了瑰麗的地形外,露出地層的生物本體化石和生痕化石是本區地質上的寶貝。另外,在惡劣條件下生長的海濱植物,更是遊客不可不欣賞的。  退潮時的海蝕平台可讓人們赤腳戲水觀看潮間帶生物,各種奇岩怪石好好發揮想像力之下更是使人備感趣味無窮。駐足停坐海濱岩石,聆聽海浪拍岸濤聲,更是一種天然的心靈饗宴。

(↑脫掉所有人類束縛ex.鞋子、襪子、褲子的絕佳場所~)

(↑遠近馳名的「豆腐岩」)

 

    汪洋大海的壯闊、湛藍天際的無垠、和煦溫暖的冬陽餘暉優雅的灑落一片金黃色光粉,佇足在大海面前,我的渺小准許我猖狂的感受大自然的狂喜與生命的真摯。霎那間的悸動依稀猶存,記得當大夥兒在一旁嬉鬧的同時,我一個人面海坐在大石頭上,當初與家人來到這裡的景象一暮暮浮現在我心頭,那時的我並不覺得這樣的海有什麼特別,因為我知道無論浪有多高、風有多勁,家人給我的保護是絕對不會讓我受到任何侵襲與傷害的。然再度和朋友們舊地重遊,遙望著這大海的遠方,沒有盡頭沒有界線,我就像羽翼初豐的鳥兒,振翅高飛的同時也感受著海風夾雜著海鹽撲面的刺痛感,低頭俯瞰著崎嶇的礁岩又是如何大無畏的激起璀璨的浪花。是啊!我是真的長大了,真的開始面對自己人生的道路、真的開始學會如何保護自己也關懷別人,家人依舊是我不變的避風港,不同的是我已經學會如何揚起風帆,追著風、踏著浪到處去闖追逐著我的夢想。

(↑姊姊們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出遊總是不免俗的來個大合照啦!! 唯一和平時不同的是,因為某人的一句話:「這次換動作,我們一起嘟嘴巴。」使得好心幫我們拍照的那位先生嘴角抽搐外加手震了一下,惹得大家瞬間開懷大笑根本忘記要擺啥pose,但也因為如此才最真實的留下了我們純真燦爛的開朗與幸福。=^~^=

 

    回到基隆市區時,夜已黑、繁華的街燈景象、來往不息的車陣繁雜,基隆廟口夜市依然人潮擁擠、名不虛傳。一趟吃吃吃喝喝下來大家的荷包都大大的縮水了,可是每人臉上也都綻放著享受美食、此生無憾滿足的笑容,只能說這麼好吃的食物真的是值得辣!最後踏上歸途之前,進入了奠濟宮虔誠的執香參拜,是否我們的祈願都能隨著裊裊香煙上達天聽呢?!呵~這題的答案倒無所謂!

 

    在回程的列車上,看著車窗外飛快駛過眼前的夜景,嗅著身上屬於海的味道,那海風捎來的,是面對大海的震撼與衝擊;是我滿腔澎湃昂揚的情緒;是我一輩子不會忘記的回憶;更是屬於我們之間真摯的友誼。當大家看著照片說說笑笑地回顧著這看似慵懶卻扎實的旅程時,我瀟灑的望著窗前大夥兒映出來的身影,默默地對大家訴說出我的真情:「不論你們覺得如何,但是我…真的,期待下一次這樣的出遊,屬於大夥兒屬於自己屬於心靈的姊妹淘之旅!!」

(作者係本系98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