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膏腳-製作鞋墊體驗課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士僑

 

從我們大一進來開始,就常常看到實習教室後面有一整排的”石膏鞋”。以前就知道是要拿來做鞋墊的,不過完全不知道要怎麼做。我一直到實作之前都覺得應該是有一桶石膏,把腳泡進去,等定型就可以拿出來了。不過我從來沒有想過怎麼拿出來!!!!

實際做了一遍才知道有個神奇的東西叫石膏繃帶,泡水之後會變軟,乾掉之後又會變硬,所以可以做出腳的形狀,又不會把腳包死所以腳可以拿出來。但是它實在是乾的很快,在乾之前還要僑好腳的位置,大家都包得手忙腳亂,最後很多人的腳都歪七扭八。

隔了一周才練習灌模,這時候走進實習教室就好像走進了PT麵包店(店長是麵包曼)。

 

 

-調麵粉中

 

大家一起調石膏粉,灌進之前的模,真的很像在做蛋糕,倒進一個一個蛋糕模,不過這些蛋糕模長得有點像鞋子。有人怕弄髒衣服還穿著實驗衣來,不過最後大家都不免弄得像戴著一隻隻白手套,還有人在別人臉上亂抹,真不知道是在上課還是在幹嘛…

 

 

 

等了一個禮拜讓它乾,大家一隻隻的”蛋糕”都完成了,大家在最後的修飾過程也是弄得滿教室灰。這三個禮拜讓我們實際體驗以後會需要的技能,我在實習的時候也有一站是製作鞋墊,希望經過一站的練習,以後可以做出更好的”蛋糕”!!

(作者係PT97大學部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