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世界物理治療日 - 物理治療送健康

  • 2019-04-17 21:22:38

各位讀者:

大家好!

每年的9月8日是世界物理治療聯盟(WCPT)所發起的世界物理治療日,讓民眾可以感受到世界物理治療日的精神』』為健康而動』』,也響應世界醫事聯盟(WHPA)所提」打擊不當醫療」的主題,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聯合國內多家醫院與大學物理治療單位,於2011年9月3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12點於全國北、中、南、東四地同步舉行慶祝活動,活動地點包括臺北的臺大醫院、臺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高雄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及花蓮的慈濟醫院。

我們已是連續第三年舉辦世界物理治療日,今年的重點主要透過一系列的演講與海報展示,教導民眾針對頸部痠痛、五十肩、下背痛、與膝關節疼痛等常見問題的原因與正確保健之道。此外,活動也將對一般民眾宣導醫療儀器相關規定、不實療效及案例宣導、醫療儀器之正確使用方式及療效簡介、以及各醫療儀器使用之適應症與禁忌症說明,向國人強調正當、正確醫療之重要性。

希望物理治療夥伴在本週一起來響應這項活動,也請在您的工作單位代為宣傳,讓民眾更正確的認識物理治療!

於201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