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人應當是夏天

如果四季能代表人,那我猜施惠婷應當是夏天。

 

由我們眼中所見的施惠婷,是個外表端莊,內心風騷的女人。其實他是處女座,看似潔癖而隱藏潔癖。

由我們眼中所見的施惠婷,是個充滿儒學道義,有如法家不別親疏,不疏貴賤,一切依法而治,卻又在關鍵時刻顯露出道家無為思想的女人。

由我們眼中所見的施惠婷,要不是相處四年的同窗情誼,由我們淺薄的眼中,怎能於一時半刻察覺施惠婷十八般武藝樣樣俱全,無論是飾演深情的壞女人角色、台上載歌載舞、甚至是鐵道臥軌殉情的橋段都能一一詮釋成功,這是施惠婷特殊懷才所在。

在這不長不短的相識時光中,這個骨瘦如柴的女孩總以歌聲叫人如痴如醉,林憶蓮經典歌曲是他的精采,而莫文蔚的引人入勝則是他的深情,更招牌一點的,則是江蕙系列那獨特的台語輾轉。出了流行歌曲,台上的合唱曲目更是蔚為一絕,各國語言聲起聲落,有入黑夜叢林的女巫勾人,客家歌曲的細細磨磨,淡水暮色繾綣纏綿,那都是施惠婷,用歌聲在展現不同的自己。

欸,美麗的施惠婷,不知道你記不記得有這樣的說法:「很多事想跟你說,你知道,有時候想告訴一個人很多事,只是想要藉傾訴而拉近一點關係或什麼的,可是我就只是因為想讓你知道而想跟你說。」

雖然曖昧的與鳥對話是施惠婷的真實,不過時間流逝女大也會十八變。

 

外在穩定,內心激昂,永遠穩健地踏著定拍腳步向前邁進,施惠婷在年輕的表面下藏著永不青春的慢靈魂,他用堅毅與過人的成熟與世界相處。溫和的心讓他能夠體恤他人,不計較過分的勞累自己,時常擔任救火隊的角色而不抱怨。我們總說他是仙風道骨的神人也不為過,期待施惠婷在未來的日子中發光發熱,並找到屬於自己的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