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肥大的Word檔減肥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阿奇

 

▲這麼肥大的Word檔,怎麼辦?

 

有時候做報告或者說明書之類,當你塞了很多張或者幾張美美插圖後,檔案容量居然暴增至十數MB甚至數十MB,這樣要寄給別人都會無法寄出去,那怎麼辦好呢?

其實方法後簡單,也不用把圖片先全部抽出來,縮圖後再重新插入,如果這麼麻煩,我也不想弄 XD

因為這問題太多人問了,所以我寫一個簡單的教學供大家參考,只要幾個步驟就可以搞定:

  1. 打開那肥大的Word檔(這不是廢話嗎?)。
  2. 隨便找一張圖片,在上面按右鍵然後選擇「設定圖片格式」。
  3. 選擇壓縮
  4. 套用至記得選擇「文件中的所有圖片」,解析度如果張來是要送印,就維持200dpi那個選項,如果是想檔案更小一點,給其他人看看就好,那就選Web/畫面那個選項吧。
  5. 按下確定後存檔或另存新檔就好,要記得這樣壓縮後再存檔是「破壞性」的處理,所以圖片是會被調降成你設定的解析度,如果你想保有原本的高解析度,就一定要記得要另存新檔了,降解析度的檔案大小會有明顯差距。

 

小撇步,如果覺得按右鍵之類很麻煩,也可以直接選擇圖片後,再選格式(或直接點擊圖片兩下也會出來),然後在左上方「亮度」的旁邊就是壓縮圖片的按鈕,選擇更直覺快速。

 

還有,在另存新檔時,壓下「工具」中也有壓縮圖片的選項,但如果是從那邊做壓縮圖片,似乎是不會真的壓縮(檔案不會明顯縮小),所以還是透過上述步驟弄吧。

有問題再討論吧。

原文載於筆者的網站:http://dcaid.com/teachs/54-teach-software/226-2011bigwordfiles

(作者係3C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