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 @ Japan!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致暄

 

↑APTSA第二屆大會全員大合照 (大版本照片下載)
 
由2009年在台大舉辦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APTSA)籌備大會到去年七月的成立大會,APTSA已經成立超過一年並且今年九月在日本圓滿結束了第二屆會議。會議過程中處處可以看見日本的物理治療學生在計畫活動的細心、富含創意之處。在9/1~9/4短短的四天中我們參觀了京都大學的物理治療研究室、醫院的物理治療室、討論各國實習的制度、聆聽講者演講關於社區復健的議題,各國學生代表再次編修學生會章程,雖然天公不作美讓我們在京都的天氣因為颱風而風雨交加,但絲毫不減各國學生參與活動的熱情!在活動過程中和不同國家的學生交換不論是學習或研究上的意見、練習以英文溝通、建立良好的友誼,每個人的臉上都洋溢著愉快又幸福的表情。
 
 
↑第一天的代表會議,總部與會長Kazuya Yoshimura先生
 
↑台灣代表與總部
 
↑第二天醫院參訪 (穿上日本PT的治療服)
 
 
↑第三天因颱風天所有活動取消,改在下榻飯店裡討論學生會章程 
 
↑第四天大學部崇庭、慈慧簡介APTSA成立沿革
 
自APTSA成立,台大被賦予「總部」的使命,在學生會中給予支持與諮詢意見,推廣APTSA,參加會議的同時,向各國學生報告總部成員們這一年來所作的成果:網頁製作、宣傳影片拍攝、註冊系統擬訂,非常感謝有這麼多大學部、研究所同學與系上老師們的協助,我們才能交出這些成績,並一步一步慢慢壯大。
 
有人說:「唯一能夠無中生有的東西,就是夢想。」,從討論如何成立APTSA,到一路上跌跌撞撞成立APTSA,再到這一年來和不同國家的學生共事,討論如何讓APTSA變得更好,過程中最難的部分並非在建立組織架構,而是真正將人放入架構中,實際運作後與人的相處。除了內部溝通,也要以非母語的語言和國外學生討論,常常也在語言的誤解中造成很多誤會,每顆熱情的心因此產生摩擦,有時達成共識是如此不易,讓APTSA的運作也常窒礙難行。慶幸可以在這段時期參與APTSA,可以面對各項困難並不斷尋求解決方法,學習跨國合作,挑戰自我與工作效率,每一次面對APTSA都覺得充滿了無限的可能。
 
感謝過去曾參與或支持APTSA的每一位,特別是系上的老師與醫學院,背後有老師們的幫助,才能讓一個小小的夢想成真!我們確實創立了APTSA並傳承下去,但APTSA仿若初生的孩子,還需要各方的支持與幫助,讓它更廣為人知、更多人參與。相信APTSA必定會更加成熟、將亞洲區的學生串連起來,創造我們自己的特色與態度,如同宣傳影片中的slogan一樣 “Make us stronger, make you better, make PT leaders!”
 
照片提供:陳譽仁老師

(作者係本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