扇子舞

 

「畢業是另一個生命旅程的開始」,大家為了讓即將畢業的大四學長姐有個美好的送舊晚會,希望在他們在另一個生命旅程的開始前,能在PT留下美好的回憶。四月初,大家絞盡腦汁,在想該怎麼準備送舊的表演節目,Pinky和方妤接下了大二節目的負責人。Pinky負責band,方妤負責扇子舞。

方妤立刻號召大家加入扇子舞軍團,變身為專業的羅教練。當初我想扇子舞不就是穿著和服拿著扇子,慢慢走,蹲個幾步就可以了,應該沒有難度吧!結果,第一次練習時,我知道我錯了,羅教練要帶領我們走的是<小短裙扭屁屁翹臀風>。頓時,不少人有了打退堂鼓的念頭,因為扭動身體真的不容易,不過,這時候說退出實在是太沒骨氣啦!所以每次練習,大家都很認真練,羅教練更是耐心的指導大家,大家如何把屁股扭得動感,如何輕易的讓上半身和屁股分開移動。大家針對每個動作一一修正,一起討論要怎麼修改動作。雖然過程中,我發現自己身體的大缺陷,就是muscle tone太高,但是,這不就是發揮本科PT的最佳時刻嗎,練習控制好自己的肌肉,該用力的地方用力,該放鬆的就要放鬆。在大家不斷的努力練習,終於,把扇子舞學會了。


↑練習時的盛況

真正的表演時刻終於到來,大家換上小短裙,隨著音樂,努力的扭動小屁股,希望把帶有活力的<小短裙扭屁屁翹臀風>呈現給大家。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工」,三分多鐘,一下子就結束了,這次的扭屁屁扇子舞軍團正式劃下句點,感謝羅教練的專業編舞及耐心指導,讓我們學習到如何控制好自己的屁股,怎麼把一個個關節分開運動,辛苦你了。雖然表現的不盡完美,但相信扇子舞軍團的成員都在這次的活動裡都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正式表演>///<

↑for PT 92

↑我是右一喔>///< 自左而右:璽蓉、羅教練、喻婷、小籃、玨蓉、我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4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