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東牛肉麵

在台北火車站的地下街,好像叫做站前地下街,如果有常去搭客運的人應該就曉得,在通往國光客運總站的出口前一些,有一間賣很多娃娃飾品吊飾的商店隔幾間,就是東東牛肉麵了。

印象中記得他好像是四川口味的牛肉麵,但筆者嚐過他的紅燒,好像只有好吃的形容,完全不會有四川辣死人不償命的感覺(就是不會辣的意思,如果你不敢試試,那就只好品嚐清燉口味吧!),老闆娘看起來很像是個很豪爽的人,蠻客氣的,聽口音好像是客家人(筆者一直都認為傳統的客家女性很好客,待人很親切),有一次我去光顧的時候,因為點大碗的湯都被我嗑光了,還直接跑來問我要不要加湯,還裝得滿滿的回來,我吃完要走的時候還問我要不要加麵,一整個晚上都覺得很開心。

該來談談東東的口味了,他的麵很有嚼勁,有點像拉麵那種,但並不是拉麵,可配上了店家的湯頭,無論是清燉或紅燒,口感真的令人覺得很舒服,又可以大把大把地放一匙一匙的酸菜。每當這樣子做的時候,即便是自己孤單一個人的對著那碗麵,卻能強烈的地感受到幸福的滋味。忘了一提東東的牛肉,就是那種吃完纖維不會卡牙齒,咬下去卻很軟、很夠味,帶一點筋,嫩嫩的像咬小嬰兒一口似的(這是比喻啦~不代表筆者咬過小嬰兒 XD ),筆者常常就這樣一匙湯麵加一口的肉,細細地體會那不可言喻的滿足。

剛剛筆者 google 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還有網頁 XD ,原本以為是一間不起眼的小店,但是想不到會那麼的先進,不過他沒名片就是了,是最下面圖片的那家,http://www.e-168telbook.com.tw/beef/p3.htm,其他家我沒去吃過,不過既然是連鎖的話,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94 級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