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度小復盃

時間回到剛開學,懵懵懂懂間,我們接下了體育部長的工作,而小復盃也就是我們第一個主辦的活動,或許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對於第一次的活動我們充滿幹勁的做著,寫企劃書、租借場地、製作報名表、宣傳、排賽程、做秩序冊、買獎品,加上籌備期間卡到期中考,很多事情都是在最後一個禮拜才陸續完成,要做的事有太多太多,說真的當所有事情都來到了最後關頭卻像拉久的彈簧一般,疲乏了。還好有一群最好的夥伴,系學會的大家,在我即將崩潰的邊緣拯救了我,所以說這次的小復盃能圓滿的完成真的要感謝系學會全體的大力幫忙。

十一月十九日,氣象報告說降雨機率百分之百,但我卻還是期待著那不存在機率的晴天,或許是老天的疼惜,一早醒來,天氣晴朗,還出大太陽呢!我開開心心的驅車前往體育館,佈置場地、安排工作人員、檢錄比賽球員,八點半一到,小復盃正式開始,此時心情終於輕鬆一點,還好沒有延遲到,看到大家在場上努力的奮鬥著,場下的同學努力的加油著,我想這就是舉辦小復盃真正的意義吧!

然而時間幾近中午,天空突然地降下了雨滴,此時我心中想著:「該不會下午的室外比賽無法進行了吧…」於是我開始瘋狂得祈禱著,可惜天不從人願,雨越下越大,無奈中,也只能取消了下午的比賽。而這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賽程,於是在當天下午,系學會的大家與職治系的總召們緊急開了賽程商討會議,並迅速地重新擬定如何運用隔天一個早上的時間將所有今天未完成比賽的剩餘賽程全數打完,在經過大家的努力後隔日的賽程也很有效率地安排妥當,也緊急的重新畫了賽程海報,發文通知各比賽隊伍......等,小復盃的第一天就在這緊張且略有遺憾的氣氛中結束了。

第二天的天空很是做美,可惜我們被昨日的大雨嚇怕了,全數賽程都是安排在室內場,加上前一天有延賽的關係,今日的賽程十分地緊湊,也在此跟各位隊伍說聲抱歉,不過整體還是在亂中有序的情況下,順利的結束了整個小復盃。當所有來參與小復盃的大夥兒漸漸離開體育館後,整個場地瞬間安靜下來,我一邊巡邏著場地看是否大家都將東西帶走了,也一邊這樣地想著:「怎麼這麼安靜?」此時我才深深領悟意會到,小復盃確確實實地已經結束了,心中突然鬆了一口氣,但輕鬆中卻略帶著點感傷。這感傷或許是來自忙碌的重心消失了吧!就這樣在有點傷感又有點欣慰的情緒中我走完整個場地一輪,當我準備踏出體育館的瞬間,突然想起了有一件事尚未完成,於是我轉過身,對著場地說了聲:「謝謝!」一踏出門,抬頭望著刺眼的陽光,不禁抒了口氣;「哀! 終於結束了。」

在籌辦的過程中,縱使再怎麼辛苦,但只要看到大家在賽場上,得分時為彼此喝采;失誤時為彼此打氣,這種同儕間的情感,我想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最後我要很開心的說:「一百學年度小復盃大成功!!!!!!」

[羽球]

 

[女籃]

 

[男籃]

 

[女排]

 

[桌球]

 

[男排]

 

[趣味競賽講解中]

(作者係PT98學生,系學會體育部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