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AWP/ACPT Congress Go!Go!Go!

  • 2019-04-17 21:22:38

各位讀者:

大家好!

 

今年六月代表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前往荷蘭參加世界物理治療聯盟大會,順利爭取到第五屆亞澳區域(Asia-West Pacific Region, AWP)會議的主辦權,也適逢2013年臺灣將舉辦亞太物理治療聯盟(Asian Confederation of Physical Therapy, ACPT)會議,上週開了第一次的籌備會,將會場確定,也將組織架構出雛型,我們的籌備工作即將展開!

ACPT乃由本系資深教師廖文炫博士於1980年初聯合亞洲幾個國家(包括日本、香港、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菲律賓)所共同創立的,這些國家大部份不是以英語為主要語言,結盟是建立在專業交流與情誼的基礎上,採取每三年輪流作東方式主辦會議。臺灣於ACPT設立時及1993年曾經主辦過,2013年是第三次舉辦。

AWP是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下的五個區域之一,其範圍包括亞洲與西太平洋的紐澳共20多個國家,設立於1990年代。其組織較為剛性,會員國需定時繳交會費。主席大都由澳洲學者擔任,秘書處今年在澳洲政府的支持下設立於墨爾本。本屆臺灣代表努力爭取到秘書長與財務長二職,希望能提高我們的能見度。AWP每四年舉辦一次,能夠與ACPT在同一年舉行,每12年才會遇到一次的。

為了舉辦這次國際盛會,我們需動員全國的PT,包括各校師生與臨床物理治療師,讓我們合力將臺灣的活力展現出來。

 

Go! Go! Go!

於20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