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山爆發—五角歌舞團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怡璇

「什麼!!  老師,您說的是真的嗎?!」

聽到這個消息真的是太令人開心又滿懷期待了!

 

仔細追溯台大物治系系史,大約從民國八十年初系上的老師們就沒有公開表演過了,這次經由廖華芳老師爽快口頭答應後,隔沒兩天我就接到老師的回信表示確定老師們將會出一個表演節目,看完信的瞬間我瞪大著雙眼、瘋狂揮舞雙手並大叫著聖誕晚會總負責人的名字,一來是深怕任何系學會的幹部們漏掉了如此令人狂喜的訊息,另一來也為了確定自己是處於清醒而非正在做夢的狀態,當大三的幹部們逐一得知消息後也各個熱血沸騰了起來,說什麼都要把這次聖誕晚會辦得轟轟烈烈,已不辜負老師們的熱情參與。

 

話說從12月初開始的活動籌備期,老師們一直視為絕對機密的練習時間與表演內容還真的挺不秘密的,總是很突然的跟學生們說:「晚上實習教室老師們有事情要用,所以請下午上完課的學生們幫忙將桌椅推到後方。」老師們進入教室前也都一副神秘兮兮、緊張怕被發現的模樣,一進教室關起門後就直接上鎖,看得我們大三學生可都是笑在心裡、憋在嘴裡呢!

 

12/21(三)晚會開始前,看著一些老師們已經先行化好妝、換好部份表演服裝,心中的期待與興奮更是多了好幾分,看著臨床老師以及實習中的學長姐也都特別撥空前來參加晚會只為了看老師們的表演,於是我心中的緊張當下更增添了幾分深怕到時候一不小心出了亂子,可就不只影響到老師們的表演更掃了大家的興致呢!

 

「哇!!!!!!!!!! 啊~~~~~~~~~~~~~~」

老師們一出場大家就是不斷的掌聲加尖叫,這真的實在是太震撼、太吸睛了!!

第一個出場「嚇到」大家的,想必就是所有學生心目中的PTC王子賴忠駿老師了,他一身的粉紅亮片裝加小短裙,完全秒殺所有人的底片與殘存的理性,接著其他嬌小的女老師們也魚貫登場,無論是粉紅小天使還是紫色小可愛,各個甜美迷人又搶眼,再搭配上穿西裝的男老師與女老師們更是帥氣爆表,瞬間全系大暴動啦!!學生們全豁出去的將足足好幾年的尖叫與癡狂全部奉獻給檯前老師們的熱情演出,只記得當場老師們的表演音樂完全被大家的尖叫與歡呼聲給淹沒,反正管他老師們表演內容如何,掌聲催下去就對啦!!

 

這次的聖誕晚會真的很感謝也很感動老師們如此熱烈的迴響與積極的準備,也因為這次老師們破天荒的答應演出使得今年度的聖誕晚會大爆滿,而令大家情緒激昂以致久久無法忘懷的,正是看著平時總沒有習慣做特別打扮就站在台前認真上課教書的老師們,在短短10分鐘的激情演出中如此盛裝表演熱力四射,與所有人記憶中的老師迥然而異,這樣的震撼的真的不是在短時間內所能輕易承受與消化的。另外更令人所佩服的就是老師們不只是對於平時的臨床、教學、研究樣樣認真又用心,更犧牲形象、粉墨登場以娛樂學生,大大拉近與學生的距離與感情…這些老師們努力用心的種種都是我們做為學生的所無法用言語來形容並表達感謝之意的,總之謝謝老師們如此動感的帶給我們全系學生格外不同又永難忘懷的聖誕之夜與期末考前極致的瘋狂與感動,在這裡也祝福老師與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期末順利!!

(照片由梁駿傑助教提供)

(作者係本系大三學生,現為系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