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行

上次去花蓮以已經是七八年前的事了!由於花蓮的交通比較不方便,但這次旅行有朋友開車,巧遇二二八連假,花蓮行就如此成行

從台北到花蓮搭了兩個半小時,二二連假使得火車票銷售一空,我只好坐在車廂地板上一路搖搖晃晃到了花蓮。抵達時間是當天的下午三點半,當天我們去逛了松園,聽說在日據時代,是神風特功隊出任務前的渡假地,松樹非常的巨大,藤蔓攀爬在古老的建築,從松園可以直接跳望太平洋。然後去了七星潭,即使當天的天氣不佳,旅遊人潮還是不減。當天晚上逛了花蓮有名的自強夜市,有名的小吃有第一家烤肉、現打果汁,遠遠就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們選了其他小吃省下排隊的時間,花蓮美食真的很便宜又美味。

 


松園一景

 


七星潭

 

 

隔天去沙咯噹步道,步道建是在峭壁裡,旁邊就是青綠色的溪水。這天也吃了很多美食,早餐是當地人才知道的傳統早餐,我品嚐了傳統肉餅、韭菜盒子、熱豆漿、生菜沙拉燒餅。晚餐吃了中正街包子、蒸餃、乾烙製作的韭菜盒子。還買了許多伴手禮,花蓮有名的伴手禮有曾記麻糬、薯餅。期待下次與花蓮的約會。

 


砂咯噹步道

 


周記蒸餃一籠30元

(作者係本系PT98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