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華佗盃得獎心得

 

一開始是在柴老師的臉書上看到華佗盃運動嘉年華的分享,原本因為挑戰組居然才五公里,不是很想參加,但是看到分組居然沒有物理治療師組!?讓我覺得完全被邊緣化了。要增加物理治療的能見度的方法有很多,在得獎台上展現出我是物理治療師也是個不錯的方法吧!衝著這份情感,北區跟南區還有東區我一起報名了。

三月十一日,搭著陳致佑學弟的便車,我們來到澄清湖了。今天的天氣據說算是高雄的壞天氣,天氣濛濛的,也沒見到太陽。不過這可是絕佳舒適的慢跑日呢。雖然天時站在我這邊,但是報到的時候我居然忘了自己序號。接著就是到物理治療攤位去晃晃摟,柴老師可真是神出鬼沒!在台北的她還忍著病痛下來協助我們南區的治療師們。看來跑不好真的就是我自己的問題了。

起跑前我跟學弟就一起擠到最前面去。根據情報,中區就是太擁擠了所以無法發揮速度。因此這場一定要好好發揮一下。一開始起跑,大家都衝出去了,我也被學弟甩在後頭,跟的很辛苦!路程比起北區場還要困難,有上坡還有許多轉彎。還好到終點前有個長下坡,幫我節省了很多體力。

踩線點是在過了拱門之後右轉,不少人過了拱門之後就放鬆了,所以就被超過了。還好我有先場勘一下!跑完之後居然還即時列印成績,拿到的成績證明可說是熱騰騰的。雖然說成績自認還不錯(18分49秒886),但是想到跑在我前頭還有很多人就一陣心涼呀!總之,跑完之後,就與學弟一起拿著美味的餐盒一邊補充體力,一邊等待著頒獎。頒到醫檢師組的時候,突然有種預感,所以就拿著隨身物品往前方移動。果然還沒放好隨身物品,就先叫到我了!拿到冠軍真的是很開心,畢竟已經拿過一個第四名了,換個不一樣的大獎盃比較好啦。

(作者係本系系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