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運心得

    身為PT,除了在醫院做類似復健的治療外,運動防護也可說是另一項重要的技能。全校運動會的場邊防護對我來說,就像是在見習兼實習,雖然目前才就讀大一,但多一次學習的機會也是有益無害。

    星期六當天下著綿綿細雨,但是比賽仍如期舉行。因地面濕滑,不免造成選手的不便,甚至受傷;但是即便如此,選手們的熱情及鬥志似乎絲毫不減,為了榮譽及自我突破而展現出最佳的一面。

    其實,老師及學長姐所做的「防護」並不僅止於受傷後的恢復性治療,還有如何增強運動表現的方法,而所做的措施大部分都是肌內效貼布的貼紮。每一次的貼紮,貼的位置、拉力的控制等都蘊含著很多的學問;正因如此,仍是大一的我主要工作只有攝影並在一旁學習。

    看著老師為一個個傷者服務,從觸診、問診,直到他們露出滿意的微笑及誠摯地道謝,都不禁令我深深地佩服,也期許自己能夠成為一位專業且受人尊敬的物理治療師。

(作者係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