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盃,高鐵行,初體驗

時序又來到了年度運動盛事——大專盃,大學部的同學我們一共五人,浩浩蕩蕩地前往高雄支援田徑隊的防護(感謝柴老師及系上的補助!)。客運下到高雄雖然已經晚上了,卻明顯感受到北回歸線南北的氣候差異,隔天整日在室外的田徑場幫忙兼攝影,又是另一番酷熱的滋味。

在場邊,一面協助學長姐幫選手做防護,一面從看台觀賞著眾多的田徑比賽項目,不禁感受到親臨現場的震撼!無論是氣氛還是選手的表現,都足以讓血液中的NE&E濃度飆高,尤其當場上的選手我們曾幫過他時,更容易因他的比賽表現而隨之心情起伏。令我到相當佩服的是選手們與學長姐間的相互信賴,要照顧到每位選手的狀況並不容易,我們還要再努力學習!

臺大女生400接冠軍!

 

兩天下來的歷練,加上臨行前的防護總算告個段落,我們要啟程回台北了!第一次的高鐵經驗讓我感到相當新奇,好在柴老師是位高鐵達人,才能允許我在邊趕路的狀況下還能邊拍照,雖然因為相當緊張而照了不少模糊照,但鏡頭捕捉的那份心情實在難以言喻。此次真是非常難得的大專盃兼高鐵初體驗,不但經驗值大幅增加、領會了互助合作的團隊關係,也見識到許多厲害的選手們,還搭上比”世界上跑最快的獵豹”快兩倍之多的高鐵,使得這趟短暫的旅途充實而別具意義!雖說我自己一個人搭高鐵或火車的話,極度可能在車站迷路數小時回不了家(笑)。

 

 

(作者係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