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我們一起打拼的系學會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怡琁

(還記得去年,我們一塊兒在綠島「追」的日出嗎?)

 

我犀利,我囂張,我霸氣,我冷靜,我淡定,其實我也非常害怕孤單,更不喜孤軍奮戰,因此我很貪婪的攏絡了你們和我一起組織了這個生命共同體。表面的堅強與強勢是我最擅長的表演也是令我最疲憊的謊言,無止盡的感謝你們長期的配合又偶爾適時的拆穿我的假面,因為有你們一路相伴陪著我,我才能逐步地完成一年前給自己下的挑戰。

 

這段時間裡我總將你們比擬成我的小孩,想想我有這麼多張嘴要養;這麼龐大的家計要支撐,還要逐個把屎把尿、餵奶換衣服…等等的,好佳在你們大多時候是生長快速且獨立自主、能幹又賢慧的好孩子,再加上各個長得一表人才、美若天仙,儘管程度不一的青春叛逆期有時也讓我這當媽的有那麼點兒招架不住,但看著大家身為不同活動的總召外加上各自部門裡的工作內容,依舊是穩定成長地坦然面對壓力與挑戰並一起克服再向前邁進,我明白這計畫中的養成遊戲絕對是成功的,我這當媽的也以你們為榮更感到驕傲。

 

試問大家對一年前我寫給各位的那封信還記得多少呢?過去的整年裡幾乎每個月我都會重新讀過至少一遍,為了時時提醒自己曾經允諾過的就要盡力去達成,但我也深知自己可以改進的空間依舊不只一、兩步,所以我要再次大耍賴皮的請你們繼續同平時般以寬大的包容力體諒我。

 

雖然賴皮在先,該逐步檢視清算的依舊一個也不能少。首先是「給你們當靠山、當牆壁,再大的問題都有我給你們撐著、在你們前面擋著,所以請不要有太大的壓力也不要有太深的憂愁。」但其實整年下來因為我習慣性的緊張兮兮加上要求嚴苛又有那麼點完美主義怪僻,到頭來卻總老抓著你們給我當依靠,而你們最大的壓力與憂愁來源更無庸置疑的就是我,著實的腳色置換給大家添了不少麻煩,但好像也因為如此咱們的辦事效率還真是不低啊!

 

接著要繼續論究的是:「我發誓我絕對不會隨意發脾氣,更不會讓為了系學會而努力耕耘的你們莫名掃到我的颱風尾,這是我給自己的要求也是給你們的承諾。」檢視這一年下來對大家發過的脾氣好像還是不少,可我自覺已經努力收斂了,畢竟有的時候大家討論事情難免粗聲粗氣了些再交織點烽火,不過我非常確定自己都是對事不對人的,有時候給大家不舒服了,心裡生了疙瘩結節,還望大家漸將淡忘,這真的是不得以的意外,給大家磕頭道歉嘞!

 

最後,我捫心自問:「這一年來我到底學會了什麼?我獲得了多少?」答案是不論我想的再久都不及當下衝破腦袋瓜而出的想法更貼切與真實:「我學會了溝通與尊重並且更透徹地認識自己;我獲得了難以計數、無法衡量的珍貴感情,這種種情感包含著老師們對我的愛護與指導、學長姐們對我的關懷與幫助,更有你們對我的友愛與支持。」不曉得你們是否也和我一樣得到了這麼多?這一年確確實實地結束了,是時候任由我們狂妄的大笑並瀟灑的揮手了。儘管接下來馬上要進入實習的我們,又得面對另一層次的挑戰與壓力,雖然無法再如大三這一年如此令人受不了的天天見面黏踢踢、時時打屁又愛互嗆嗆不停,不過咱們早糾纏在一塊兒的感情線圈是注定解不了結的,各自在醫院角落努力著、分別在報告面前痛苦著的時候,別忘了同樣的時空下有你、有我,有大伙兒一塊兒陪伴著彼此繼續在打拼。

 

(除了再一次的「謝謝你們!」還是要「謝謝你們~」這一年,我們一起走過了總總,那些留下的屢屢足跡,我永遠不會忘記~)

(作者係PT98學生,曾任系學會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