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記錄心情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孜玲

第四十四天~ 一個病人右邊偏癱,第一次評估時,右上和右下肢軟癱,今天(中風後大約30天),上肢和下肢都出現動作。另一個右邊偏癱的病人,不拿任何輔具行走,對他而言,不再是一個夢想而已,而是可以達成的目標,他真的做到了,在今天放手(不拿拐杖)走10m,我與病人都非常開心。

我覺得來神經實習第三周,每一天都充滿意義與感動:原因一,想出充滿創意的治療方式,並成功運用在病人身上,真的很開心;原因二:想破頭也沒有好主意時(這時當然會有點沮喪),但請教同學、老師,大家腦力激盪後,總會有新奇的點子,會開始崇拜那個想出點子的人:),這也很開心;原因三:看到病人一天比一天更進步,是最開心的事。

實習的每一天,有時候會很餓,有時候會很累,有時候會想放鬆,但是吃飽,睡跑,和朋友聊聊天、跑跑步後,又是好漢一條。

因為我覺得這些日子不是只有實習而已,我似乎真的為治療過的病人做點什麼了,讓他們覺得遇到我是件幸運的事^^

(作者係本系大學部 PT98 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