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布丁大賽記趣

「夏日布丁大賽?那是什麼?太神奇了吧!」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布丁大賽時的反應,頓時懷疑自己的耳朵是否聽錯。經過解釋,才知道這是系上一年一度舉辦的研究生烹飪大賽,目的是為了讓各實驗室、大學部的學生有機會能夠藉此活動彼此熟悉,也一起享受烹飪下廚的樂趣,聽到這樣消息,真是讓好就沒大展廚藝的我十分興奮。

 

大賽當天早上,鄭老師實驗室之成員聚在稍嫌擁擠的茶水間內,著手準備各項食材,大家分工合作忙著量秤白糖、製作焦糖、打蛋、加牛奶等手續。大伙兒對於製作布丁的流程不甚熟悉,一面看食譜一面製作,深怕一個步驟出錯布丁就無法製作完成,幸好媽媽的食譜總是萬無一失。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製作焦糖了,由於沒有瓦斯爐而用電磁爐取代,火候不夠大,煮了許久白糖都尚未變色,大家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幸好後來將火調大,白糖終於轉變為美麗的咖啡色,許多路過的老師及同學循著撲鼻香味而被吸引至茶水間,形成有趣的畫面,雖然布丁還沒做好,但已經讓人食指大動。經過一個小時的烘烤,金黃色的焦糖布丁終於從烤箱中出爐,大家興奮地搶先嘗試這費盡苦心的成品。熱騰騰的香甜布丁滑入口中,滿滿的幸福直衝大腦,所花的苦功總算沒有白費了!

中午時分,各研究室的成員齊聚陽光間,介紹自己的成品:有象徵研究生活的「酸、甜、苦、辣」果凍組曲、口味纖細的抹茶紅豆布丁、濃郁的金黃焦糖布丁、以及別出心裁的風味茶凍。大家津津有味的品嚐,並開心的閒聊話家常,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為平日辛苦奔波的研究生活增添一抹輕鬆氣息。而布丁大賽也在票選完「最可口布丁」、頒獎後順利圓滿落幕,大家相約下次再參加!

如果你還未曾參加過系上的「研究生烹飪大賽」就太可惜了!歡迎大家共襄盛舉,我們明年再見了!

 

各組的作品中,有些的造型頗為有趣,有些雖然看起來一般,但有種深藏不露的感覺,好像一定要吃了才知道。

 

好不容易等到中午,大家也陸續從研究室、辦公室出來一探究竟。

 

心肺組的隊伍堅持一定要解析作品理念,原來是「酸甜苦辣」的主題,代表著研究生的點點滴滴,真是十分用心,創意十足。

 

至於誰得獎?結果是因為大家表現都太好了,以皆大歡喜的方式收場囉~~ 明年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