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區小迎新

還記得那天,本來是一個溫暖的晴天,卻在南區小迎新開始之前毫無預警地下了一場滂沱大雨,讓人不禁擔心著,學弟妹會不會因為天公不做美就不來了?好在雨勢不久之後就停了,天空又再次灑下令人由衷感到歡欣的陽光,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可以稍微放鬆一些,而隨著聚會時間的不斷地逼近,取而代之的是那種期待與他們相見的心情。

南區小迎新的規模不比北小迎或中小迎,出席的學長姐甚至還比學弟妹們來得多,但也正是因為如此,更襯托出了我們溫馨的聚餐氣氛,雖然人數只有僅僅五個人,不過我們卻能聊得比較深入,三個多小時的迎新過程全無冷場,彼此的心變得更加靠近。看著學弟妹們靦腆害羞的模樣,令我不禁想起當初的我們,曾經也是這樣子坐在學長姐面前,聽著他們分享著自己的經驗,那個畫面有如昨日一般,依然記憶猶新,仍記得那個時候心中對新學期新環境的期待與徬徨,時間真的過得好快,轉眼間我們已經遠離青澀的大一,必須要承接這份承先啟後的使命,將我們當初進到台大物治的喜悅藉由小迎新繼續傳遞下去,就在與他們分享著經驗的同時,同樣地,我們也再一次回顧了我們那一段大一的美好時光。

然而,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就在我們邊談笑邊享用餐點的同時,時間一點一滴的溜走,很快地就來到了南小迎的尾聲,儘管是多麼的不捨還是只能就此打住,縱使有千言萬語也只能暗暗地在心裡希望著,能夠給予他們這樣一個美好的開始,也能引領著他們有著璀璨的未來。

(作者係大學部PT100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