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看新生座談會

“大一新生家長座談會” ! 對我而言,這真是一個新鮮的名詞,想當年,進了大學後,家長除了繳學費以外,好似跟我們唸書這件事情,已經沒有什麼關係。沒想到,如今自己變成了大學生的家長,居然學校還為我們舉辦座談會,真是令人意外,不過,有這麼難得的機會,能讓我們瞭解孩子們選擇的系所,怎麼能錯過呢?當然要好好利用囉!

座談會在101年9月8號星期六,也是台灣大學101學年度的開學日,這一天風和日麗,我們這群新生家長們就集合在徐州路公衛大樓3樓的物理治療學系,首先由簡盟月助理教授為我們介紹環境,從中也讓我們瞭解物理治療學系的歷史、設立的宗旨及教育目標。簡老師以淺顯易懂的方式為我們解釋,讓我們對物理治療學系有了初步的認識。參觀結束後我們就到了會議室,開始新生座談會及午餐,主持人是系主任鄭素芳教授,系主任首先自我介紹後,也為我們介紹系上的老師以及他們的專長領域。而就在這種邊吃邊聊的方式中,我們輕鬆地進行這場座談會,也讓我感受到這是一個年輕有朝氣的系所。

在這場座談會中,新生也加入我們,因此這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讓我們不但能夠看到孩子的老師、同學以及家長們,而且也經過自我介紹,拉近彼此的距離,甚至經由這次的機會,解答了許多人對於物理治療學系先前存在的疑惑或是誤解,而對於未來,也勾勒出大概的輪廓。希望這群新鮮人在如此資源豐富的環境中,度過美好的四年。

大合照大圖下載版請按此

(作者係P101新生思捷的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