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門開了

電梯門開了,往前踏進一步,此刻,膽顫及雀躍交織的情緒正隨著電梯的緩緩升起,,逐漸達到最高峰……..

今天九月七日,是我第一次要真正踏入台大物治這個大家庭,過去對台大物治種種天花亂墜的想像,將在今晚一一體現,這是我期待已久的迎新茶會!

出了電梯,來到傳說中的系廊,遠遠的就聞到陣陣撲鼻的食物香,讓早已飢腸轆轆的我,直接衝進排隊的長長人龍。哇!好豐盛啊!有炒麵、炒飯、炸雞翅、小蛋糕......等,趕緊拿了一大盤,坐在教室的座位上,正想大快朵頤時,突然我膽怯了!看看左右,不認識!前後,好陌生!身體不禁緊挨著小小座位,戒慎恐懼的吃著盤子上似乎增多的食物…….

這時,兩位主持學長姐站在場中,他們洪亮與愉悅的聲音,和詼諧開朗的言談,漸漸卸下了我初始的心防,隨著節目進行,我時而開懷大笑,時而用力鼓掌,終在他們誇張的肢體語言中,把活動推到了最高潮------主題自我介紹。

天啊!晴天霹靂!要在一大堆陌生人面前表演出搞笑的自介,內心真是緊張得無以復加啊!節目開始,有人抽到野人主題,有人抽到花癡版自介,一次又一次種種令人捧腹大笑的介紹,使整個會場充滿了歡樂的笑聲!這次的自我介紹雖然令人害羞,但也很感謝學長姐們這樣有趣的點子,使大家快速認識彼此。此外,在系對學長姐們大聲的鼓勵下,也掀起我考慮參與的熱忱!尤其系隊影片介紹更是引人入勝。看學長姐們跳籃、奔跑、揮灑汗水的熱血英姿,好震撼,好感動!

「樂莫樂兮新相知」世界上最開心的就是認識新朋友,在這次的迎新茶會看到的不只是一個學術的未來,而是,我又擁有了一個家,一個名為「台大物治」的新家,期許自己也能一步步追隨學長姐們的腳步,在這個充滿歡樂的園地裡茁壯成長。

(作者係本系PT101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