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眼中的師大田徑隊

經過了半個學期,田徑防護隊的大家已經開始步入正軌。一般想像中的田徑隊成員各個都是muscle man,運動靚女。想必大家很好奇選手們究竟是怎麼樣的人呢?是好溝通還是不好溝通呢?講話有不有趣呢?除了跑步之外他們平常是什麼樣子呢?讓我介紹一下我這組的選手吧!

我這組的成員主要是400m的選手,除了奎龍以外,御齊、元澤、又宜都是400m的選手。只能說我這組的男生都是傷痕累累,但是唯一的女生又宜也是唯一的健康寶寶。讓我一一介紹他們吧!

有來過防護隊的人都應該聽過黃元澤這號人物吧,他是我們這組的問題兒童。據其他隊友表示他問題這麼多是想摸魚,但是他是真的有些問題拉。我們之間的最大敵人是他的「神腳」,不管如何,永遠都是左腳的問題,每次都花好長的時間處理他的「神腳」。其實他人很有趣的,常常說笑話或者搞笑之類的,是一個滿容易親近的選手,別看他痞痞的樣子,其實穿上西裝是很帥的!

接著是害羞靦腆的李御齊(不是PT100的李郁琦噢XD),每次都會主動跟我打招呼,然後跟我說說他的狀況,是一個很聽治療師指示的選手。當我貼紮得太緊或太鬆的時候,也會立刻跟我反應。是一個很好聊天也很好相處的選手,我們之間有建立起良好的信任關係吧!

最常說笑話的是李奎龍,常常搞笑的反應跟表情,在幫他治療的時候總是很有趣。最近飽受腰傷之苦的他,竟然跟我自我解嘲地說:要不要像蝙蝠俠一樣,吊起來用力打一拳,然後吊個24小時就好了,我說還是不要好了,要是一拳過頭怎麼辦。他就說對齁,那還是慢慢用好了哈哈。是一段相當讓我難忘的對話,其實他還是沒放棄這個念頭,當他的腰實在很不舒服的時候。        

(圖片截自youtube)

最後是又宜,她是我們這組的健康寶寶,平常就以開元澤玩笑為樂,整組一起鬧他的時候還滿好玩的(我發現元澤是太多人開玩笑的對象了,大家都以“整他”為樂(?),應該是他好相處拉)。她大部分時間都會到處串門子,因為她不太需要治療,通常幫她拉拉筋放鬆之後,再看看有沒有什麼問題需要處理就好了。

其實在田徑隊跟選手們相處還滿有趣的,有一種除了治療的關係以外,也交到一群不同領域的朋友,瞭解不一樣的想法和思考。我們處理的方法也許跟他們想得不太一樣,但有時候他們說得做法仔細想想也不無道理。希望台大師大聯合田徑防護團可以長長久久,大家都是好麻吉!

(作者係本系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