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我在新竹,天氣晴,難得的晴!

        這次報名了PT系遊,因為平日就有攝影的習慣和興趣,加上也希望能以一個外系學生的角度為活動留下一點甚麼,於是以家屬的身分參加了。

        平常的習慣是拍拍風景、靜物,畫面中也許偶爾帶入幾張臉譜,不過大抵上還是偏愛那種細細觀察品味然後按下快門的感覺。對於活動的拍攝,除了高中的社團兩次的寒訓、暑訓,也就沒什麼額外的涉獵了。於是在活動前,也難免預先設定自己的角色。

        因為準備學測和指考的緣故,有整整一年的時間沒有認真地把心神灌注在攝影上。然而隨著遊覽車駛向目的地,我漸漸意識到今天的心境會因為久違的晴天而有些不一樣。

        已經一年了,雙手不再認真的拿過相機。但在聽到第一聲「喀嚓」之後,我再也停不下來,第二張、第三張……每一下快門聲,牽動著心底的每一絲情緒。在陽光下,我重回了攝影的懷抱;花花草草間、白雲和藍天之間,正以一種久未沒謀面的老友的面孔向我問好。好熟悉,好親切,好懷念!

        更棒的是,我今天遇見了一群新朋友!雖然比不上老友的沉穩內斂,但他們活潑熱情,他們平易近人,他們是今天的PT人!隨著我把鏡頭從靜物轉移到了人物身上,我發現了拍攝一個活動的美妙之處。我的眼光不再停留在原地慢慢觀察,而學會了注視每個人的一舉一動,專注於每一張臉譜的表情,體會鏡頭下每個被攝者的情緒;我隨著他們的嘴角上揚、微笑,然後在最美的那一刻……喀嚓!

        雖然在活動前有些害怕,以一個外系人的身分,我會害怕寂寞、害怕獨自一人的,但在感受到PT的熱情後,我想我可以放心了!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尋回對攝影的初衷,也讓我有一次最難忘的活動拍攝經驗。最後,謝謝我的舊朋友和新朋友們!

 

更多照片請見學系照片集,也感謝相文為這次系遊留下美好的記憶

(作者係摔車的苦命攝影師 機械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