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芥末日求婚大作戰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文傑

大家好,我是博士班的文傑,繼12/21號晚會上大放閃光後,這裡又要厚顏無恥地跟大家分享我準備的心路歷程。誠如大家所知,我跟女主角在一起即將步入第十年。這當中各種戀愛梗已經陸陸續續在每年大大小小的節日中用過,甚至一用再用到連我都覺得心虛的程度。所以今年是應該要準備一點不一樣的了。

最近一年女主角偶爾會出現「升級」的提示訊息,尤其是在「我可能不會愛你」很夯的那陣子特別頻繁。我這個使用者雖然挺安於現況,但也不介意進行這個強制更新。基於這樣的前提,我是在有「絕對不會被拒絕」的信心下從11月底開始準備這份「升級」活動的。不然「升級」失敗下場可能得砍掉重練,新聞有播我都知道。

求婚影片在「升級」活動中的效果似乎有口皆碑,所以我也想如法炮製。但在時間與經費飢寒交迫的情況下,大成本大卡司的製作是不可能的。在與幾個系籃損友兼智囊團的討論下,最後決定一切從簡,並以「美人計時(http://www.bijint.com/jp/)」為概念(不要問我怎麼知道這個網站,我是個有時間觀念的人),設計了我的影片。製作影片的過程其實還算輕鬆,先把文稿擬好,再翻出手機通訊錄,帶著買好的字板與簽名筆到處找人拍照就是。不過準備的過程得小心把證據藏好,照片得存在名為「期末報告」的資料夾中,然後通話記錄和即時訊息也要小心清掉,搞得好像在偷吃做賊一樣,真是辛苦。

決定在系上的聖誕晚會執行「升級」,是在12月中收到系學會邀請函的時候。當時影片已經準備到一半,但是仍找不到好機會用,收到聖誕晚會的消息,對我真是天降甘霖。也很感謝總召楊善壹(姓楊的都是好人啊),聽到我的想法便很阿莎力地留了10分鐘給我,而且還是中場前的精華時段,我的感覺就像是畫了份美勞作業的小學生,卻被通知作品可以在羅浮宮展出一般。

很快就到了決戰日當天,原本規劃是中場前的抽獎中途我藉口尿遁,當抽獎結束後讓安插在觀眾席的暗樁們用手機播鬼來電結婚進行曲鈴聲,然後再下我準備的影片,而我將在影片結束時西裝畢挺地捧著花重新出現。沒想到當天台下的暗樁們遲到,連女主角也來電說可能要加班……。這時候的我當然是很淡定地抱著絞痛的胃在廁所上吐下瀉坐立難安,要是時間到了大家都沒出現,我就當眾把那束花吃下去好了。還好,演員們在彷彿喝喜酒般遲到了半個小時後陸陸續續的現身了。但這時候又發現手機鈴聲太小效果不好,只得翻箱倒櫃找了個喇吧來應急……。總之除了女主角沒換人外,一切脫軌演出。

結果就像當天在場的各位所看到的,整個「升級」圓滿地結束(附圖)。真的很謝謝大家熱情的祝福,我事前還擔心現場會一片鴉雀無聲,看著一個不太熟的中年研究生演出癩蝦蟆想吃天鵝肉的戲碼……這可是會為我跟女主角心中留下不可撫平的創傷啊。但是現場的歡呼遠超過我的想像,就算影片音樂出不來有點掉漆大家也不在意,謝謝你們!大家的祝福我們都收到了,我一定會努力念書來報答你們的恩惠的!

最後,千言萬語也無法表達對大家的感謝,我把整個「升級」過程的支出表附在下面,希望哪天派的上用場。謝謝你們,我跟雅鈴一定會幸福的!

 

品項

金額

800

簽名板

150

濕擦筆

45

戒指

不能說

交通費(累計)

250

美編+影片剪輯(研究生時數6小時)

無價 (無價值)

欠大家人情

無價(∞價值)

 

本文作者重現經典單膝高跪姿(half kneeling),感謝現場的大家熱情祝福。

(作者係博士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