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復杯一路走來

今年輪到台大主辦第26届的postcup,由於postcup向來沒有傳承,都是由各個主辦學校自行籌備,所以這次等於說是從零開始。別人可能以為辦個體育競賽就只要借場地、找裁判、報名手續弄好,就可以了,一開始我也以為是這樣。去年6月份我們就開始籌備,從頭準備一切的文件,依照自己往年參加postcup的經驗一步一步的建立起整個團隊運作的模式,一個一個的去選用適合的同學來幫忙籌辦。

9月一開學就立刻去借用比賽場地,此時我們遇到了第一個困難,就是原先預定要使用新體的場地已經被其他機構借走了,所以我們只能臨時去尋找各個球類的各個場地,造成我們各個比賽的地點很分散,也只能委屈這些球員分散在各地打球。在籌備的中期,此時大三上的課業已經開始繁重起來,面對考試的壓力,還有把活動弄好的壓力,常常讓我無法平衡。有時,下課後的晚上,別人花5個小時在做報告和唸書,但是我卻必須花3~4個小時處理盃賽的事情。那時候的壓力很大,半夜兩點也可能接到其他學校的來電,詢問一些盃賽的細節等等,我等於是全天24小時都要待命,幾乎沒有休息的時間。此外,在整個籌備的過程中,對於各校的意見和要求,我們都是秉持著盡量去滿足大家的需要這個想法來做事情,但是,這實在是一個包含太多人的活動,所以會有很多不同的聲音,跟各個學校也有很多難以溝通的地方,有好幾次被其他學校的同學罵到哭,接過無數次質疑的電話,雖然每次都想要義正嚴詞的訴說我們的立場,卻只能委婉的告訴他們:希望大家可以互相體諒,我們會再努力。

盃賽前,眾多退房的問題、想要取消報名的問題、想要增加報名的問題、報名費繳交的問題,我們所有的工作人員都很努力地解決,也終於順利地來到了盃賽舉辦的日子。盃賽當天,一大早也是眾多問題一一發生,檢錄部份、紀錄的部分,甚至還有不符合資格的球員偷偷上場被發現的事情發生,這些超出我們想像的問題時時刻刻的考驗著我們的危機處理能力。整整兩天電話不停、還有在總區及醫學院兩地奔波,在閉幕時司儀說:第26届postcup禮成的那一刻,結束了。現在,我終於可以脫離響個不停的電話聲,最讓人感到滿足的是我們每個人都從中學習到了一些學校不會教的事。從去年6月到今年3月,為期9個月的籌備,我希望,這一切的努力是帶給全台大物理治療學系及職能治療學系的老師及同學們一個共同的、快樂的回憶。

(照片由Sam老師提供)

(作者係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