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冠軍的故事

從來沒想過最早只是因為家裡附近有網球場,才開始對網球產生興趣,到今天已經是一兩天沒碰球就會覺得很不自在。曾經很多人都問過說,為什麼可以一直花時間在打球上,或者因為打球而放棄了其他事情?最常被說專心讀書才是重要的,不要花這麼多時間在打球,我想這些問題對有運動習慣的人都有不同的說法和理由,對我來說,打球就是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上了一整天的課,晚上的練球時間反而是一種放鬆,另外在透過比賽的競爭,更認識了自己,也從中學習到自己缺少什麼,不管是在個性上或者是情緒的調整。

最早開始打球是在小五的時候,偶爾跟著爸爸打打球當作休閒,而國一回到台灣時,也可能因為台灣接觸網球的人比較少,國一很幸運地進入網球校隊直到國三,國三第一次的比賽也讓我了解到比賽是非常不容易的,怎麼在壓力下控制情緒、不緊張,原本只差一分就能贏了,而被追到對手逆轉勝。

到了高中,隨著參加的比賽越來越多,在比賽中也發揮的越來越穩定,透過打球認識的朋友也漸漸增加,像是在高二高三時,因為父親工作關係,全家搬至美國,就讀當地的普通高中並且參加校隊,一個月總共有將近二十場的比賽,相當於每天都有比賽,原本較不善跟外國人來往,也因為打球的關係讓我越來越能融入他們。

到了大學,更了解到網球對我的重要性,因為沒有參加社團的關係,參加網球隊就是其中一個最容易認識新朋友的方式,透過每次的比賽,跟隊友之間的友誼逐漸加深,另外很特別的是,在球場上的競爭對手往往最後都會成為好朋友,我最欣賞這個運動的一點就是比賽結束後的握手,表現出運動家的風度,也像是建立了一個新的友誼。這次的大復盃很高興有辦網球項目,每次看到系上球隊團結、並互相鼓勵的感覺真的很羨慕,謝謝學長姊給我大復盃這個舞台,讓我能感受到系上同學為我加油的感覺是多麼好的。同時也想對系上的老師說聲不好意思,時常公假又或者補考造成不便,我會在追求自己目標的同時也盡力為系上爭取榮耀,也要謝謝很多老師在受傷時的幫助,讓我能再站在球場上,對我來說,現在最開心的就是能學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作者係PT100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