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講座心得

  • 2019-04-17 21:22:38
  • 作者 侑倫

一直以來對國外PT的環境和出國念書的管道僅限於道聽塗說、只能靠一些零碎而片面的消息來想像國內外的差異和國外的生活。也因此,聽到Sam要演講的主題後就十分期待,果然老師以輕鬆聊天的方式深入淺出的介紹了許多相關消息,真是滿載而歸。

今天的演講很棒,首先介紹了PT的兩大不同走向-臨床和研究,兩者在國外其實是很獨立並且專精的,走臨床的話可以在DPT、work shop或是各種機構所開的課程繼續提升自己的臨床技巧,累積到一定程度後還可以開設自己的診所,並將所學傳授下去回饋給社會。而研究的話則是碩士、博士等繼續在研究室裡鑽研。而國外的大學對於研究人才十分重視,不惜花費大量資源來培養屬於該大學的研究人才,所以雖然國外的學費和生活負擔很重,但如果有能力的話在國外念書其實並不如想像中困難。

除了專業領域外,更令我心儀的是國外的自由和休閒生活,在美國,只要你有興趣,什麼都能學的到,聽到Sam玩車的種種事蹟真是令人嚮往。對我來說,在認真工作之餘,休閒生活是更重要也不可或缺的,如果能找到自己有興趣的休閒並投入自己的空閒時間認真學習一些東西,一定能讓自己的生命更加豐富精彩,更別說那多到數不清的party啦。

聽Sam把PT大學部念完後未來的走向以及對PT專業的肯定後深深受到鼓舞,果然如Sam所說 要看過好的東西才知道現在所處的環境哪裡不好才知道如何去改進。雖然對國外的環境十分嚮往,但反過來說,是否具備在國外那種環境生存下來的本事更是重點,想想就令人熱血沸騰。雖然目前的人生規畫還沒有考慮到要出國念書,但如果到時候有機會能出國也是很不錯的呢。

(作者係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