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有感

Supervisor-Yu Jen Chen

    這三年來,看著APTSA一步一腳印成長茁壯,若沒有所有奉獻心力的老師同學,這個讓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有機會交流的平台就無法產生。今年的同學將組織合作做到最完美的演繹:維辰、易穎的IT部門網頁優化地有聲有色,海容、淑雯的註冊部門使註冊系統付諸實現,平宸、偉樺、怡辰的公關部門進行各校聯繫以及創意無限的宣傳,政楷、佳勳的文書部門整理、分類、紀錄、歸納以往所有資料,Last but not least,這些規劃與統籌都是乃嘉一人負責,並將架構與系統由藍圖逐步實現、完善交接,使整個組織的美好與前瞻性發揮到淋漓盡致!Can’t be prouder for you guys and truly appreciated!

 

 

Director-Nai Jia Yao

【APTSA Headquarters,The colorful concentric circles

一年前,接下總部主席(Director),從一頭霧水到決定要重新訂定目標、組織管理,再到現在目標達成、即將交接,得大大感謝總部大家長Sam以及幹部群們一直以來的合作與投入!也要謝謝鄭老師和麗秋老師給我的支持鼓勵!

2008年,靠著學系老師和學長姐們的辛苦籌劃,亞洲物理治療學生聯合會(Asia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APTSA)才得以誕生,目前仍在發展建立階段,所以更是有種「一定得把總部做好」的使命感。正因為處於建立階段,我們擁有很大的自由度,可以發揮創意,每每看到幹部們做出的成果,都會眼睛為之一亮,而大家負責任的態度也讓我對這個團隊充滿信心,真的很慶幸能有如此認真可愛的幹部群,還有總是支持我們的Supervisor。目前下屆幹部在公開徵選後已全部底定,相信新一屆總部依然會極富向心力,希望未來一切順利!

 

 

Documentation Department, Executive Secretary-Chia Hsung Tsai

    大一下在學姐的介紹下,加入了APTSA,當時對這個組織很不了解,因為之前很少聽到相關的消息,而現在覺得組織的架構以及行政十分的井然有序,由學生發起討論與物理治療相關的內容和促進國際間的交流,我覺得很好,希望未來可以更拓展大家對此組織的認識,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今年九月在臺灣辦的年會,最後要感謝Sam和乃嘉學姊的用心帶領。

 

 

Documentation Department, Executive Secretary-Cheng Kai Shih

一年很快的就過去了,當初被學姊安排進來APTSA裡面,可以看到很多國際上事務處理的方式,是蠻特別的經驗,但是就缺了沒有實際參加國際事務的實作經驗,在這一年內其實沒有做很多事情,但是看到一群充滿熱情活力的學弟妹也蠻有趣的,希望這樣的組織可以長久的延續下去,另一方面就是希望這組織可以產生更實際對國際脈動有衝擊的活動或是改革,多國交流的密地就是要綜合各種不同人的想法看法,凝聚成共識為未來一致努力,希望之後的學弟妹能夠張開雙眼看到,更多的東西。

 

 

Registration Department-Hai Jung Shih

    加入APTSA前,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做些什麼;加入一年之後,我依然很好奇這個組織未來到底能夠做到怎樣的地步。原本只是來跑龍套的我,最後卻建設並營運了一個國際化的線上註冊系統、飛到菲律賓這個我一輩子可能也沒機會去的國家參加年會,與亞洲各國的PT學生討論交流做朋友、互加FB練語言(?)。APTSA讓我多了很多難忘經驗,也好喜歡這一屆可愛的團隊!

 

 

Registration Department-Ong Soek Wen

    參加了這一屆的APTSA, 讓我真的學習到很多… 也讓我深深體會一下台灣開會的模式。 註冊系統很好玩也真的學到很多東西,因為我們正在建立一個會影響到每位會員的系統,要顧及現在也要顧及到未來。經過海容學姊的一番努力後,系統終於出爐。接著就是名單整理和回信的部分。幸好 之前有學過Microsoft應用的課程,當要回信給會員時,才想起Microsoft Word有合拼列印(Merge Mail)這個function。也很謝謝資工系的朋友幫我把流程找出來,也教會了我。在經過測試無數次後,終於可以確認沒有錯誤了,也是大功告成了~! 除此之外,我的英文也提升了一點點,因為一直找詞典和想破頭腦到底要用哪一個英文詞才適合…收穫好多啊~ 也要很謝謝乃嘉學姊海容學姊的體諒和包容!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Wei Chen Peng

    還記得新官上任十把火,一心一意想將網頁改頭換面,從此,電腦教室離sharp2最近的座位就成了我的固定席。哼唱著宣傳小歌──”我們這一家”,透過APTSA,一方面加深亞洲物理治療系學生的互動與彼此瞭解,好比四海一家,另一方面更象徵著充滿歡樂溫馨的總部成員們!

 

 

 

Information Technology Department-Yi Yin Wu

    Headquarters是個熱情的地方,大家分工細膩、恪盡職守,做起事來格外有效率,每一次的開會也都督促著自己將還未完成的事盡快完成,我想,在無形中,自己應該也有所成長了。我認為,身為系上的一份子,就應該多參與系上的活動,而不能太過自我,這樣大學四年得到的、經歷的就會遠遠不足別人,所以很開心下一屆有蠻多人願意接下APTSA這些位子,大家加油!!

 

 

Public Relationship Department-Yi Chen Lin

    還記得當初完全就是在懵懵懂懂下進入了APTSA,做了一整年,你問我後不後悔?我想這一年是我進入台大最充實的一年了,好難得遇到同一群這為了一事情這麼有效率的忙著,每個月的開會就在愉悅的氣氛和餐食(?!)進行,這一群可愛的夥伴,我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謝謝Sam和乃嘉全力著支持公關組的搞怪計畫(哈哈),讓我們在POST Cup上面跳舞宣傳APTSA,還有每個月的電子報等等,多虧你們的支持我們才想的出這麼多的點子在宣傳APTSA,希望在我們的努力下,這個組織可以有更多人來參與,也希望接下來的公關組能繼續發揮你們的創意囉!

 

 

Public Relationship Department-Wei Hua Lin

    當初加進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時,只是因為這個組織感覺很國際如果有機會跟集他國家的物理治療學生交流好像挺有趣的,但是在慢慢了解APTSA時,開始覺得這個組織從零到有現在的運行很不容易,很多老師和同學都出了力,使這個組織慢慢有架構,很開心我也參加了打造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的行列!每個月的開會看大家報告自己這個月的進度時,有種向前邁步的感覺真的很好!

 

 

Public Relationship Department-Ping Chen Nee

    這一年在APTSA Headquarter裡,有Sam和乃嘉學姊的帶領下,從去菲律賓參加年會帶回這一年的工作目標,建構起註冊系統,也完成很多艱難地宣傳任務,各部門都做得很開心、很有效率,一起完成了這一年HQ的目標,謝謝大家,很開心能和你們一起做事,這種感覺很好!大家以後繼續為APTSA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