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畢業

各位老師、貴賓、學長姊們大家好,我是在校生代表三年級林偉樺。

    記得去年這個時候,我與學長一起準備了兩束花,送給我們這一家的大四學姊和研究所的學姊,但今年,我熟悉的98學長姐們即將要畢業了

    三年前,接到入學通知時,其實心裡還很茫然,心裡在想:我真的考上台大了嗎?是那個號稱擁有全台灣百分之一土地的第一學府嗎?大學真的如其他人所說的那麼多彩繽紛嗎?直到家裡收到一本學長們精心製作的迎新手冊,詳細的介紹物理治療系,裡面有主任的話、未來四年的課程、很重要的選課攻略、網路批踢踢教學和系隊介紹,頓時我腦中慢慢勾勒出大學的輪廓,也學到很多大學才會用到的詞,像是"這堂課很涼又很甜",這是我們第一次對學長姐們的接觸。

  開學前,第一次與學長姐們面對面接觸是在迎新茶會,看到所謂的大學生獨有的活力與自由,也在活動中感受到學長姐們的用心,開始慢慢的拉近我們的距離。剛上大學,有好多好多的問題,而學長姐們總是不厭其煩得回答和解釋,這些都慢慢解除我們的疑惑和緊張,心裡很感謝所有的幫助。

  記得,當初從學長口中聽到我們這一"家"的時候,覺得很新鮮、有趣,再來說到要拿家產給我的時候,更是令我驚訝,原來每一"家"就像家庭一樣,有"祖傳的"財產,不是金山銀山,卻是超級實用的講義與筆記,讓我們在剛上大一,學業還沒適應的時候,有個穩固的靠山,帶領我們前進。而且家產除了拯救我們無數的期中、期末考外,更像是一種傳承,還記得我們這一家的化學實驗結報,上面的名子是b95周至宣,原本好像離我很遠的學姊頓時近了許多,想像著每一屆在這堂課上花的精力與用心,而自己也留下了一份屬於這一個家的紀錄。

  剛上大學的時候,高中朋友都會說:台大學生是不是都是只會念書的怪咖阿?我心裡也很擔心自己會不會無法與同學、學長姐相處,上了大學,這才發現,原來台大是所謂的"很會讀書又很會玩"的學生集散地,無論是宿營、聖誕晚會、才藝大賽、送舊晚會,學長姐每次的表演總是精采絕倫,令人目不轉睛、意猶未盡,帶給我們無數的歡笑,心裡常想"挖!學姊你以前是熱舞社的嗎?跳的超好的欸!""天哪!他們的相聲配合的天衣無縫!默契也太好了吧!""什麼!學長姐還會這麼多種才藝!"等等,而且表演之中,居然能夠把我們平常所學的課程內容轉換成各式各樣鮮活的笑料,穿插在表演之中,讓我們在沉重的課業壓力下,能夠拋下一切盡情的大笑。
  重要的是,學長姐們不僅辦活動能力超強、表演能力絕佳之外,課業的表現也令人稱羨,每逢期中期末考,我們這群學弟妹在系館讀書讀到呼天搶地時,學長姐們如救星般的出現,總是讓我們像在考試和報告海裡面抓到一根浮木,緊緊抓著學長姐們詢問課業上的問題、討論跑台的重點,一次又一次的陪我們度過難關。

   

  一年一年的過去,從原本在家聚中聽不懂學長姐們在討論什麼的大一,到現在學長姐們升上大四,被實習、報告壓的喘不過氣來,回來系館的時間也變少了,偶爾在碰到你們的時候,慢慢發現你們變的不一樣了,不一樣的並不是你們沉重的臉色、疲憊的不乏,而是漸漸散發出來的成熟與專業,看到在醫院穿著物理治療師服的你們,在病人前面獨當一面的評估、治療,處理完每個案例,並且在老師的指導下,快速的成長與進步。

  今天,學長姐們像是揚起帆的船,準備航向美好的未來,未來的海可能平靜無風,也有可能風風雨雨,或許在做的一些學長姐們未來方向尚未決定,也或許未來的路不如當初所願,但是請勇敢的追求你們的夢想,並且記得有我們這群學弟妹們在後面搖旗吶喊,為你們加油。

  最後,是這幾年來不斷累積在我們心中的感謝,謝謝你們,在一開始不厭其煩的帶領我們融入大學;謝謝你們,在大大小小的活動中讓我們變的更好、更有能力;謝謝你們,包容我們的無知和任性,適時的提供意見;謝謝你們能夠像認識多年的好朋友一樣,跟我們盡情的聊八卦、談心事;謝謝你們在我們徬徨的時候出現,分享經驗並且指引方向;謝謝你們對我們和對這個系所有用心的付出。我們會永遠記得,和你們相處的點點滴滴,記得你們最搞笑的一面、記得你們最認真的一面、記得你們最真誠的一面,記得我們最親愛的學長姐

 

親愛的學長姐們,恭喜你們畢業了!!!!

(作者係PT99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