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 4th congress report

˙行程

Sep. 4th , 2013

Time

Schedule

08:00 – 09:00

Registration

09:00 – 10:00

Opening Ceremony

10:00 – 12:00

 

Lecture               
“Keynote Speech about DPT – Evaluation of Physical Therapy Education in the United State” by Dr. Wen, Lin

12:00 – 13:30

Lunch

13:30 – 16:30

 

“Finger Surgery” by Ting Chung ,Wu , PT

18:00 – 21:00

 

Cultural Night

Sep. 5th , 2013

08:30 – 09:00

Registration

09:00 – 11:30

Poster Presentation of Japanese Academic Department

11:30 – 13:00

Lunch

13:00 – 14:00

Lecture
“Physical Activity for Health: Physiotherapists’ Role” by Dr. David Baxter

14:00 – 17:00 

Sharing of the Impact and Combination between Physical Therapy and Traditional Medicine

17:00 – 18:00 

Closing Ceremony

18:00 – 18:30 

Collecting Certificates and Receipts

18:30 – 21:00

Meeting of APTSA Officers and Board of Directors

Sep. 6th , 2013

09:00 – 18:00 

City tour to Sun Moon Lake

 

第四屆年會活動報導

一年一度、屬於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的盛會又來臨了!今年的年會舉辦在臺灣的中國醫藥大學,緬甸、香港、日本、印尼、泰國與台灣,六個國家的代表們齊聚一堂,這樣的機會實為難得!

 

報到完,開幕式我們先請了泰國的主席Niney Kanyakorn K致詞(左上圖),接著,在主持人的介紹與帶領下,同學們在簡短的破冰遊戲中,已展現熱情活潑的一面,第四屆的年會便在這樣歡樂的氣氛下揭開了序幕。

而第一堂課我們請到了Dr. Ling(凌汶)為我們介紹美國的DPT的教育制度與發展,讓我們對亞洲物理治療的體系有了更多的省思與展望,雖然台灣少數學校,如台灣大學,已逐漸跟隨歐美創立DPT的制度,但我們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下午三個小時十分充實的課程,吳老師透過生動有趣的教學,讓我們實際體驗了finger surgery的神奇,也讓我們不敢小覷我們的大拇指。

Cultural Night,享受美味豐富的buffet之餘,各國學生們熱情的與彼此交流,並各自帶來極具當地特色的精彩表演,讓我們除了學術上,也有了文化間的交流,其中,大家與印尼的唯一代表一同上台共舞,讓我們深深感受各國團結、不分你我的感動,大家情緒漲到最高點,不禁讓我們更期待第二天的年會,也讓這個夜晚成了此次年會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其一片段。

 

第二天早上由日本同學主持,各國代表介紹自己國家在物理治療領域的現況與未來展望,並在報告完讓同學們分組討論,大家討論的十分熱烈,也給予彼此許多的看法與建議,讓我們對物理治療未來的發展都有了更多的期待與盼望。

 

 

午飯後,Dr. David Baxter向我們介紹了物理治療師該如何說服病人改善生活型態並增加運動的習慣,提到其實物理治療師常常就像心理師一樣,若要讓病人願意配合我們,就必須說服他們並了解病人的生活習慣,才能對症下藥,短短一小時的演講便讓我們受益良多。

 

 

最後是此次年會要討論的主題:物理治療與傳統醫學的影響與結合。各個國家代表都分享了當地的傳統醫學與物理治療的發展,而此兩個領域其實有著不少的相似處,而我們相信:若物理治療與傳統醫學能夠多加了解彼此所學,將會對整個醫療體系有更大的幫助。

 

 

再精采的戲劇也終有落幕的時候,年會也將邁入尾聲。在閉幕典禮,大家的感言不斷的重複著“Thank you!"而卻未說出更多細膩、深刻的話語,但僅僅只是短暫的兩天,我們卻真實體驗了四海為家,朋友不分國界,於是,滿滿的感動與喜悅都只化成簡短的“Thank you!",能夠有此機會認識彼此是多麼大的榮幸。
最後,大家開心的合影與互贈紀念品,相信這兩天的一切會在我們心中埋下一顆美麗的種子,在未來慢慢成長茁壯,將這深刻的回憶帶給我們力量,並讓我們為物理治療學生會付出更多的努力與進步!
 
APTSA Headquarter at 4th congress
 
由於此次年會舉辦在台灣,HQ當屆的幹部及部分前屆幹部皆參與了這項盛事,我們在第一天的Cultural Night帶來了改編自日本卡通“我們這一家”的宣傳歌曲,配上可愛的舞蹈,希望能讓大家對APTSA有更深刻的印象,未來也希望剪輯有各國代表演唱英文版本的影片。
 

另外,在兩天的午餐時間,我們在教室前擺設了攤位提供現場註冊會員的服務,而會員則可獲得臺灣的風景明信片作為紀念,明信片的背後印有APTSA的標誌並有QR code,可讓會員藉由掃描QR code而獲得更多相關資訊。

 
Yes, we are APTSA! Welcome to join us! Thank all of you!
 

 

(此圖為APTSA Headquarter members與擔任大會志工的臺大全體合照)APTSA Song

 
Hello everyone
We are Asian family~ APTSA
Come and join us now
Promoting Physical Therapy~ APTSA
Join us make you better~
Become leaders in PT
For yourself~ Your country~ Asian region~
Loving family~~~
 
Hello everyone
We are Asian family~ APTSA
Come and join us now
Promoting Physical Therapy~ APTSA
Training wonderful PTs
Fulfilling every patients’ needs
For Neural~ For Ortho~ For Cardio~
Pediatrics too~~~
 
Hello everyone
We are APTSA, take your actions now~~~~
“APTSA” “Let the world see us today!”
 
(圖片取自陳譽仁 老師之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