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書院紀行

從高中到現在,我辦了很多個營隊,但從來沒有一個是如此的美好又深刻。

新生書院的隊輔總共96個人,又分為八船(組的意思)要一起做一些作業,一開始總覺得12個人好多啊!大家又都很不熟。直到我們一起去宜蘭玩,就是一群剛認識五天的人去宜蘭兩天一夜,為了做作業要出遊,也許聽起來很奇怪,這趟旅程說不定會非常無聊,但很幸運的,我們一見如故!也就此熟了起來。(圖為宜蘭行)

後來團訓工人與隊輔一起去溪頭三天兩夜,這聽起來很像出去玩…沒錯就是出去玩!還有一些之後隊輔要上的課程,而且而且而且這一部份的經費完全由學校提供!

後來說到營期就是累也真正學習到很多東西的時候了,雖然大部分的課都已經有講師講課,但是介紹台大、服務學習的部分隊輔要自己講,驗收時為了讓台下的人集中精神,就會努力的想要怎麼讓這個內容變得更生動有趣,也在聽了很多很多次的報告時,知道哪種是會讓人不喜歡、昏昏欲睡的報告,還有口頭禪真的會讓聽眾覺得很不舒服,比如說:然後、就是、呃等等。因為有整整15天的時間全部的隊輔和工人都住在宿舍裡,每天晚上總是有很多的話可以聊,也會認識很多人。

因為小隊員有二三十個,一開始一定是互不認識,所以這是我們就算是再怎麼想不出話題也要硬擠個跟他們聊天,逼自己找話聊雖然很痛苦,但也會在短時間內了解怎樣的話會讓完全不認識的人想和自己聊天,至於熟不熟就關係到小隊之夜的成果啦!每一梯都會有一個小隊之夜分為靜態和動態,第三梯時我的小隊甚至得了第一名!!

在這期間認識了很多的隊輔、工人、小隊員,不只侷限於大一大二,還有碩班、博班,跟他們聊天也會得到很多東西,他們有很多很多的經驗,告訴我們這些還只是大學生不會想到的事情,於是人脈也會因此而拓展,這是一個很美好的經驗,得到的是成長、熱情和一群真心的朋友!

(作者係大學部PT100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