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看見台灣」

↑這是一台十好的記錄片,大家絕不能錯過 (圖/取自《看見台灣》官方FB粉絲團)

 

算一算,我來台灣也16年左右,也等於有一半的人生在台灣渡過,台灣,也和澳門一樣,就像是我的家,也因為這美麗的島嶼,令我對攝影有著更濃厚的興趣,令我可以展開不一樣的人生。台灣的美,不至在風景,更是在人,我想這很多朋友,尤其是像我從外地來的朋友很能體會這一點,身為這麼好、熱情的台灣大家,更是要好好的看一下這部紀錄片,認識台灣當前的「真相」。

齊柏林這位攝影師我很早期就有注意到他,因為他空拍的攝影作品總是充滿震憾力,從他的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這片土地有著濃濃的鄉情。為了拍攝這部影片,毅然辭去了公務員,花費大量積蓄購置設及進去空中拍攝,就算不管錢的問題,光是這熱誠就今人敬佩,更別提空中拍攝時可能潛在的種種危險,如果不是真心的愛台灣,我很難想像有誰可以像他一樣來回在空中這麼多次進行拍攝。

這一部記錄片我在首映當天就衝去電影院觀看,看完後心情十分沈重,這,完全是「不願面對的真相 ─ 台灣版」,人類的慾望無窮,衍生的各種各類問題,真的太多,而且這些很多都是一般人「看不到」,看不到就當他不存在,這,只會是無窮的惡性循環,透過空拍,可以看到很多很多環境問題,這些問題當然都是由人造成,真的沒想到環境的情況是這麼令人落淚。

如果大家也愛台灣,愛著這塊土地,請去電影院用行動支持,了解我們的家。

(作者係本系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