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PT-AWP & ACPT 2013學生壁報報告第三名

這個獎呢,可以說是上帝給我的。

很榮幸能在「2013世界物理治療聯盟之亞西太平洋區域與亞洲物理治療聯盟聯合學術大會」中獲得學生壁報論文獎第三名,不過,我並不是第一作者,我只是幫忙我們實驗室中,無法參與此次大會的同學:吳盈瑾,站在壁報旁邊,講解壁報的內容而已,所有的前置工作,包括資料分析與壁報製作等等,都是她完成的,甚至她還寫了英文的講稿給我練習,所以這個獎項,有一半以上的功勞是要歸給她的。而在實驗室的會議中,鄭素芳老師也給我兩次的機會練習英文壁報解說,並且給予我很多的建議,因此,在眾人的協助之下,我才能獲得這份獎項。在此,我將老師當初給我的建議與大家分享。

在壁報發表,或是論文發表的準備,必須先掌握重點,因為往往在研討會中,能發表的時間都非常的有限,所以必須在短短的五到十分鐘之間,把重點敘述完畢,所以首先,就是挑出最重要的結果呈現。接下來,決定好重點之後,必須將所要發表的結果,做一目了然的呈現,所以圖表是不可缺的,在圖表之中,最好讓別人看一眼,就知道你的結果是甚麼,那麼,在講解的時候,就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或力氣額外解釋。然後,就是將你的整體內容,練習用英文解說,若是英文口說能力有限,可以先寫英文講稿,把講稿唸順,甚至背下來。練習的對象,可以是你的同學、學長姐或是老師。最後,將大家提出的問題做個彙整,這些問題會被提出的機率通常都很高,再用英文,練習回答這些問題。在發表的當下,加上肢體動作、自信,以及你的熱情,這樣就很容易讓別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以上的心得,希望對學弟妹們往後的發表能有些幫助,再次感謝上帝,讓這個榮耀,落在我的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