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TSA HQ之歷史與簡介

APTSA Headquarter(APTSA HQ)之歷史與簡介

 

歷史

由於臺大物理治療學系可說是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Asia Physical therapy Student Association, APTSA)的促成者,因此除了為APTSA的代表國之一,亦擔任了APTSA的總部之要職(Headquarters)。

  • 2008年,由柴惠敏老師推動,並在當時鄭素芳主任的支持下成立了「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推動小組」
  • 2010年7月,由臺大主辦,於臺灣舉辦第一屆「亞洲物理治療學生會成立大會」暨「運動傷害學術研討會」,訂定了APTSA的組織章程和職務分配
  • 2011年,於日本舉辦第二屆的年會。
  • 2012年,於菲律賓舉辦第三屆的年會。
  • 2013年9月,於臺灣舉辦第四屆的年會,由中國醫主辦。

扮演角色

APTSA HQ目前主要的工作主要是支持與推動──支持各國間的互動與維持APTSA之運作,並推動APTSA的宣傳以及各項活動。

HQ致力於讓APTSA的組織能更順利地運作,並且發揚光大。

部門分工

APTSA HQ由一名主席來帶領以下幾個部門──公關、資訊、註冊和文書,另外會有一名老師當監督者。總部每月定期召開會議,針對活動規劃、註冊系統、網站更新等做討論,並執行總部的業務。

 

歷屆成果

APTSA headquarter自亞州物理治療學生會創建以來便致力於維持組織的運作,其中包括架設APTSA 網站、審核會員申請、整合各國會員資料、促進各國代表間的溝通,以及收存重要文書資料等等。另外,APTSA也協助籌辦了國內外大型的活動,包括4次的APTSA年度會議、國際學生交流活動,以及多次的工作坊課程等等。藉由這些活動,除了增進會員間的友情以及凝聚力,也讓APTSA更廣為人知,逐漸茁壯為更有規模的組織。

(下圖為今年年會HQ設置之攤位以及總部公關組製作之海報)

 

未來目標

未來,APTSA headquarters 仍會繼續努力,維護並促進亞洲物理治療學生間的交流管道。在國內,headquarters會在各大物理治療學生活動中 (例如: 大腹盃),繼續介紹推廣APTSA,增加學生對APTSA的認識; 並積極協助舉辦個學校間的交流活動,聯絡國內成員的凝聚力; 另外,更會藉由電子報以及電子賀卡等方式有效地將最新訊息傳遞給國內的成員。

在國際間,APTSA則會繼續參與國際會議以及各項活動的籌劃,成為各國間溝通的橋梁; 並且整合更新各國的會員資料,維持組織的運作; 更會藉由網路持續推廣。明年的APTSA第五屆會議將會由泰國主辦,APTSA headquarters 也會和各會員國會共同合作,協助籌劃會議。希望身為物理治療學生的你們也能共襄盛舉!

 

欲知更多可至以下網站:

APTSA官方網站 http://www.aptsaweb.org/
第82期電子報──APTSA之歷史與簡介 http://ptlog.pt.ntu.edu.tw/ptlog/?vol=82&aid=1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