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全國運動會場邊防護心得

今年十月的全運會,有幸能在柴老師的帶領下,和防護隊的同學、學長姐們一起到台北田徑場旁,替我們的選手幫忙與加油。

想來這好像是我第一次踏入台北田徑場,以前都只有去過旁邊的小巨蛋而已。這次全運會賽程總共有四天,第一天星期日想是人員最齊全也是比賽最多的一天,我們這組有參加比賽的選手有三位,而我主要負責是一位短跑的選手。

在第一天詢問選手狀況的時候,就有點膽戰心驚,因為選手表示比賽前一天腳很痛,聽到時飛快地找學長姐求助,而當學姊在為選手評估與治療時,會覺得自己真的所學有限且對選手幫不上忙很無助,但聽到選手覺得貼上肌貼後有好一點,頓時很想要自己有能力獨當一面,也更想要了解這其中的專業知識。

第二天因為下午還有課,無法在選手第一場比賽熱身前趕到,然而選手出來時,表達當天的腳比前一天還不舒服,而且在比賽時無法使力,學姊看過後說可能跟前一天比賽再加上氣溫驟降有關,做了處置後,選手說如果真的無法的話要放掉隔天的比賽,當時聽到這句話,心中緊了一下,覺得他們平常這麼努力的練習就是為了比賽,而且全運會還是一場大型賽事,卻在此時因為受傷而沒有辦法展現平常練習的成果,心中的難受應該是無法描述的。

第三天和第四天因為上課和期中考的關係,就沒有到場。然而在前面的這兩天就已經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還有很多要向老師、學長姐和同學學習的地方,除了專業技術外,如何和選手溝通或是在適時的時候加油等都是很重要的,最後要感謝柴老師、師大的選手以及防護隊的學長姐們讓我們能有這次學習的機會。

幕後花絮PS柴老師喜歡喝可樂~~

(作者係PT101 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