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喝玩樂遊桃園大溪

一早六點爬起來,然後揪同學一起搭公車到公衛大樓報到。拿到小紙條了還納悶了很久,心想應該不會找到所有學長姐(悲觀,結果一言成谶)。上車的時候,發現還有同學沒來(而且是住我宿舍對面的),有點小緊張,幸好還是成功趕到。驅車前往第一個目的地:雅聞魅力博覽館。在這期間還在車上看了《小小兵》第一集(可惜沒看完)。

進館了還有小杯飲料喝,還蠻不錯的。聽了講解,有點小遺憾沒拿到小小罐的保養液(算了吧)。然後去特賣區那裡大用特用了很多平常不會用的產品,好特別,尤其是長得像冰淇淋的那款。

在進入前和進入後有到外面繞繞,發現了幾個可愛的小屋(精油的味道?)和雕像。(懶惰的我沒拍完小屋)

系遊當然不能錯過瘋狂的大合照,所有人都鉚足全力想創新的方法拍照(鼓掌)。一番“怒拍”後,才上車前往大溪花海農場。

在這之前,先去跟蔣公照幾張相。

(這是我能找到的最正常的相片了……)

玩了半天,是時候吃午餐了!浩浩蕩盪地往山上走去,走向誘人的烤肉。一開始只顧著吃的我和同學,過後當然有幫忙烤肉啦(不然沒力氣)!而且沒有烤焦哦!重點是……只顧著吃和烤,完全忘了照相(遺憾)。

將近烤完的時候,被同學硬拉著去比賽。結果主持人問我“什麼最翹”的時候,一臉茫然地問:“現在是玩什麼啊……?”答案令我傻眼:嘟嘴hold著橡皮筋,橡皮筋剩餘最少者勝出。同學硬是往我翹起的唇上放了10條,然後覺得我們太強了,好像不給學長姐面子,於是默默取下2條,成功為第11組加了4分woohoo~

吃飽了就有能量繼續玩,大夥分成好幾小組到處去拍照留下倩影。已經預料這些照片將成為大家面子書的大頭貼照和封面照片了……所以當然要拍得美美的!

山上的風景真不是蓋的,空氣清新,風景超漂亮,馬六甲應該很難看到這樣的景色。忍不住拿起手機拍了全景模式……還有小馬小牛小羊小兔都很可愛,手機都快拍到沒電了。

拍完了玩完了又到了吃晚餐的時間,於是陳大哥司機把大家載到大溪老街去覓食。一來呢,我們先到福仁宮去看看。

一邊走著找美食,一邊和馬來西亞及澳門同學教其他人說廣東話,一直在重複“黎好”、“我(黎)系靚女”、“我(黎)系靚仔”、“好高興認識你”、“黎今日要食滴咩啊?”、“黎好衰”等等無厘頭的對話。趁大家買東西吃的時候,稍微統計大家吃了什麼:脆皮雞腿、綿綿冰、章魚燒、黑糖糕、鳥蛋串、德國豬腿。可見大家都很餓了……

回到車上,倒的倒,睡的睡,剩下精力充沛的老師和學長姐在K歌。不能不提的是,老師的歌聲真是一級棒!在公衛大樓前下了車,竟有一絲絲不捨,揮別其他學長姐和同學,一群人搭上671公車回總區……

雖說這次系遊還是沒認識多少人,但是多了個曝露自己的機會。不認識別人,就讓別人來認識我吧!大家好,我是物治一,張欣韻。系遊還讓我見識了幾位學長姐和老師深藏不露的技術:唱歌、搞笑、烤肉等等。這個……真的是要經過時間訓練的啊!希望我以後也能像學長姐一樣,和各位學長姐學弟妹打成一片,成為真正的物治一家親。

(作者係PT102 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