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全國運動會@台北

今年十月下旬,全國運動會各運動項目陸續開鑼。本系柴老師與不少學生也有參與其中,包括田徑、游泳和柔道項目。為了選手的血汗拼上自己的心力來幫助選手進行物理治療防護。

 

師生認真地為選手進行治療防護

 

柴老師執行肌內效貼紮

 

怡璇學姐為選手做PNF,放鬆因高強度競賽而過度緊繃的肌肉,希望能盡量減少受傷的機會

 

隊長思瑋和璽安幫選手做淋巴引流,讓賽程中下肢所堆積的乳酸和組織液能加速代謝,以利下個項目的準備

 

本屆全運會在台北舉行,田徑項目(小巨蛋旁的田徑場)為期四天的比賽,系上的師生主要照顧台師大運動競技系的選手,他們是來自各縣市的菁英,無不希望在運動場上挑戰自我的極限、登峰造極再創佳績!

 

教學相長時間

運動員給了我們這麼棒的比賽,在做防護時當然不得馬虎鬆懈。圖中琬欣正在和學姐討論貼紮的方式

 

與選手拍照留念

 

當天老師與學生合照(謝謝駿傑助教的攝影!)

 

感謝老師所付出的心力以及選手們的努力,讓我們在防護過程中深刻體會「所有辛苦的練習訓練,都在這一刻、這個田徑場舞台驗收表現」的那般心情,也欣賞到了精彩刺激、令人激賞的力與美展現,無論比賽結果如何,選手、學生和治療師的互相扶持、一起成長,其收穫是無價的!在看台上盡情吶喊,支持自己的選手夥伴,為他們加油打氣,那份感動將永遠留存在我們心中。

(作者係R102、PT100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