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 校慶

每年的11月15日是我們臺大的校慶,但我想各位同學應該跟我以前也都一樣,只記得今天是好不容易得到的放假,誰會想要去參加校慶呢!我出去玩都來不及了!

但今年我被學校邀請去校慶幫忙參與拍攝,校慶前一天我就接到學校的秘書室打來電話關切,千交代萬交代要怎麼拍校長與這些貴賓們,校慶前一天我也去典禮現場跟校長確認好拍攝位置,只希望隔天一切順利。

隔天7點多我們就得在典禮後台等候,結果老早就看到管樂團的同學已經帶著樂器也在裡面等候,在同學們來之前就得先在前面開始測試樂器、練習,可以站在空蕩蕩的典禮會場滿特別的,今年校慶多規劃了一區展覽,展示這幾年學校的各項計劃。

接著同學們一一入場,典禮也將拉開序幕。

今年的重頭戲就是頒發張忠謀榮譽博士以及獲頒社會貢獻獎的沈芯菱同學。

 

這次他們兩個在台上的演講內容都很激勵人心,站在那的當下真的覺得很榮幸自己也是臺大人!沈芯菱也提醒了我們,每年每人可是花了國家好幾十萬的經費栽培我們,那我們更應該即時的回饋社會。

最後,這張照片是在典禮幕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們,大家應該都沒看過他們吧!但是有他們辛苦的與每個記者交涉,以及注意典禮每個小細節,我們才有一次一次的典禮!

(作者係本系PT99大學部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