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到吳老師

第一次見到吳老師是第一次進ICU跑心肺實習時,我緊張到沒辦法綁起手術衣後面的帶子,是吳老師溫柔地幫我綁起那個衣服後面的帶子,用豪爽笑容要我不要緊張,給我自信從不認識ICU裡任何一台機器到可以獨立治療病人。後來,吳老師知道我希望繼續深造,給我機會在她手下當助理,期間吳老師是嚴師也是慈母;除了對工作成果要求嚴謹外,也教導我許多做人處事的方法,吳老師鼓勵我開放思維、尋找自己的興趣。

受到吳老師的啟發,我出國繼續在運動醫學領域深造。每次回台灣時,吳老師總是在百忙之中抽空不斷給我鼓勵、與我分享她的想法。今年二月回台灣的時候,老師寓意深遠地與我討論了未來的生涯規劃。Be fearless是老師給我的勉勵,這也表現了吳老師的生活態度,她總是那麼無畏地、為堅持理念而努力。

我很遺憾還沒來得及和吳老師分享畢業的喜悅,就接到了老師辭世的噩耗,謝謝老師您長久的支持和鼓勵,給了我努力認真完成夢想的動力,我會謹記著您給我的力量與教誨,成為更好的研究者、治療師。

I miss you, Dr. Wu. Rest in Peace.

學生佳璘

(作者係老師前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