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教言教永植我心

難捨的,您離開了我們。您的一生,像璀璨的煙火,短暫但精彩,令人感謝與懷念。感謝您對物理治療專業發展的努力;感謝您將知識無私的分享,使物理治療的後輩們有所依循;懷念您對專業奉獻的熱誠與做學問的態度。

您是位嚴師,多數您研究室裡的學生對您是又敬又畏。當學生時,我們對於您做學問的認真態度,與對專業無我的付出,感到尊敬並以之為榜樣;然我們卻也對達不到您對我們的期望而害怕接到您的電話或e-mail。畢業後,我們才瞭解,您對我們的期待與要求都是為我們好。沒有您的督促,我們無法立足於競爭激烈的職場;因為您的身教,我們知道,唯有努力與專業才得以使物理治療受人尊敬。至今,我們依舊佩服您不畏被人誤會、擇善固執的態度。

在病榻中的您,雖拖著疲憊的身軀,依舊對探望您的我們不停的說著專業的發展與研究的趨勢。老師,謝謝您對物理治療的付出以及作育英才的努力,您的身教與言教,永植我心;您對物理治療的貢獻,將流傳永遠。

(作者係本系R91碩士班學生)